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竹升格「市」 205天後改制「區」

蘆竹從六月三日起升格為蘆竹市,地方人士到場揭牌,熱鬧見證歷史性的時刻。(記者薛翰駿攝)

蘆竹從六月三日起升格為蘆竹市,地方人士到場揭牌,熱鬧見證歷史性的時刻。(記者薛翰駿攝)

2014/06/04 08:00

〔記者薛翰駿/蘆竹報導〕儘管發放遷籍獎勵金屢受外界批評,蘆竹鄉昨天起仍升格為縣轄市「蘆竹市」,公所配合縣府同意升格的但書,只象徵性更換公所大門及代表會牌銜,各住家門牌與民眾身分證無須更換。

第十五萬人口許明頎獎20萬

昨天的升格儀式也頒發廿萬元獎金,給今年一月十日登記成為第十五萬人口的新生兒許明頎。

「新科市長」褚春來表示,蘆竹鄉升格為「市」,代表蘆竹已經告別農村成為都會區,升格為縣轄市是許多居民期盼已久的願望,他會持續努力推動市政。

昨天的升格典禮由縣府參事林茂山、市民代表會主席林振捷與地方民代及村長等五十多人,一起見證歷史性的時刻。

成為蘆竹第十五萬人的許明頎,父親許國華為蘆竹土生土長,他於網路遊戲認識居住在新竹市的太太陳采瑄。許國華說,報戶口時完全沒料到兒子會成為蘆竹的第十五萬人口,會把廿萬元獎金留做孩子的教育基金。

由於桃園縣即將在今年十二月廿五日升格直轄市,各鄉鎮市都將改制為「區」,「蘆竹市」將只有二○五天的賞味期,升格意義及必要性一直以來屢被各界質疑。但褚春來認為「不能失信於民」,今年三月發出四千三百六十多萬元遷籍獎勵金給一萬九千多人,並向縣府申請升格縣轄市獲准。

蘆竹鄉於前鄉長趙俞菊蘭時訂定促進升格獎勵條例,公告對九十七年起遷籍蘆竹鄉的民眾,外縣市遷入者發放兩千元、縣內其他鄉鎮市民遷入者發一千元,鄉長褚春來更在一百年九月加碼,不分縣內外遷入蘆竹鄉者都獎勵三千元。

蘆竹第十五萬人口許明頎和爸爸許國華、媽媽陳采瑄。(記者薛翰駿攝)

蘆竹第十五萬人口許明頎和爸爸許國華、媽媽陳采瑄。(記者薛翰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