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高架延宕 桃縣府徵地費恐倍增

台鐵高架化工程進度嚴重落後,連臨時軌工程預估都要延後5年,高架工程最快要111年底才能完工,因工程延後所衍生的徵地費恐將倍增,縣府將爭取中央全部買單。(記者謝武雄攝)

台鐵高架化工程進度嚴重落後,連臨時軌工程預估都要延後5年,高架工程最快要111年底才能完工,因工程延後所衍生的徵地費恐將倍增,縣府將爭取中央全部買單。(記者謝武雄攝)

2014/05/27 08:00

民代焦急 縣府誓言爭取中央買單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台鐵桃園段高架化工程原訂一○一年底完成臨時軌工程,但卡在土地問題,工程延後五年,使得一一一年底高架才能完工通車,縣議員楊朝偉昨天質詢說,工程延宕並非桃園縣的錯,縣府當初同意支付土地徵收費五十三億元,未來徵地費預估將增加五十多億元,他督促縣府爭取中央全額買單,以免拖垮地方財政。

縣府交通局長高邦基表示,台灣鐵路局原提報「綜合規劃報告」,內容包含各項工程進度、經費籌措等,當時總經費是三○八億元,桃園縣負擔土地徵收費五十三億元、工程費四十八億元,原計畫未來勢必修正,土地徵收、工程費都會增加不少,縣府一定據理力爭,爭取中央補助差額。

台鐵辦理桃園段高架化工程,目前既有的軌道運輸仍須保持原狀、持續通車,因此要先完成臨時軌道、臨時車站工程,才能拆除正常軌道進行高架化工程,台鐵在九十八年提報經建會的「綜合規劃報告」中表示,臨時軌工程預計一○一年底完工,高架化工程在一○六年底完工。

楊朝偉質詢表示,臨時軌工程因為土地取得出問題,台鐵決定等到土地徵收後再施工,最快要在一○五年中旬才能取得土地,臨時軌工程預估要一年半時間,因此在一○六年底才能完成臨時軌工程,已比原先規劃晚了五年,高架化工程也因而延到一一一年才能完工。

楊朝偉說,當初的土地徵收政策是公告現值加一.四倍,如今是市價徵收,至少比一.四倍要多出三成的成本,再加上這幾年桃園縣公告現值調幅都在十五%到二十%左右,若以連續三年調幅十五%計算,光是徵地費預估就要增加五十二億元,還不包括增加的工程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