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竹南鎮崎頂海水浴場變錢坑 業者認賠解約

園區內展演廳及表演館目前沒有水電,且污水處理無出口排放,無法進行裝修,加上受限法規及龐大整修經費,業者提前解約。(記者彭健禮攝)

園區內展演廳及表演館目前沒有水電,且污水處理無出口排放,無法進行裝修,加上受限法規及龐大整修經費,業者提前解約。(記者彭健禮攝)

2014/05/13 08:00

已投資千萬 原定夏天開放

〔記者彭健禮/竹南報導〕前身是崎頂海水浴場的竹南鎮崎頂濱海遊憩園區,荒廢六年後,去年獲台北廠商青睞標下,規劃轉作全台首座全素食園區,原定今年夏季開放,重新迎接遊客,未料鎮公所接獲廠商無預警來文解約,認賠上千萬元退場。

設施差且限制多成阻力

鎮公所進一步了解發現,廠商提出不少施做困境,如展演廳等場館缺電且污水處理無出口、違章建築破舊不堪難整修,還有海灘漂流木多、水質也不佳,加上林務局限制頗多,不許蓋建物,成最大阻力。

鎮長康世明深感無奈表示:「人無法勝天!」崎頂濱海遊憩園區今年夏天確定無法開放,目前仍以委外經營辦理招標為要點,在尚未招標完成前,將由公所的清潔隊與公園所協助管理,希望有心廠商能再次進駐。

公所:未來仍委外經營

康世明說,崎頂濱海遊憩園區原是海水浴場,曾經遊客如織、風光一時,但近年沙灘流失嚴重,大片岩礫裸露,早就喪失戲水功能,六年前宣布封閉,公開招標尋求委外經營。

去年五月,台北愛家圓滿有限公司得標,經營權九年七個月,預計以打造全素食園區為目標,陸續整頓園區內雜亂環境,並打算興建大型溫室、咖啡屋等設施並供遊客烤番薯,但施作過程面臨前述困境,四月無預警函文公所,要求解約。

康世明說,廠商其實相當用心整頓,部分外圍環境已栽種美麗植栽,還拉起網線捕沙,但現有場館難以完善整修、漂流木清除經費龐大,園區內的大片保安林地因林務局有不少法令限制,廠商評估後決定提早退場,已投資的上千萬元認賠,去年交付的權利與保證金約兩百萬元也拿不回。

竹南公所去年五月將崎頂海水浴場標出,得標廠商原計畫轉做素食休閒園區。(記者彭健禮攝)

竹南公所去年五月將崎頂海水浴場標出,得標廠商原計畫轉做素食休閒園區。(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