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燒400萬 北市府員工運動會竟無體育競賽

台北市政府員工參與趣味競賽「套住你我他」。(記者林惠琴攝)

台北市政府員工參與趣味競賽「套住你我他」。(記者林惠琴攝)

2014/05/04 06:00

爭辦世大運不運動 議員開砲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北市府員工親子運動會昨在台北田徑場舉行,含眷屬合計約一萬多人參加,半天活動燒掉公帑約四百萬元,但雖名為「運動會」,卻不見任何體育競賽項目,幾乎全是「趣味競賽」,市議員痛批此舉對爭取二○一七世大運、大力推廣體育的北市府來說,成極大諷刺!

愛的抱抱、投籃球機…取代

活動昨日上午八點舉行,下午一點三十分閉幕,除了各單位首長在台北市長郝龍斌帶領下跑操場一圈外,就是投籃機計時賽與棒球九宮格等休閒娛樂場所常見項目,員工部分,則有手牽手傳遞呼拉圈的「套住你我他」、合力踩破氣球的「愛的抱抱」、吸管互傳橡皮筋的「支援前線」、身體合作傳排球的「齊心合力」、接力以羽球拍傳高爾夫球的「薪火相傳」,及「男女雙人跳繩接力」等六項趣味競賽,未見體育賽事。

餐費水果費服裝費 佔逾半

據人事處資料,總經費為四百零六萬八千元,檢視今年度預算編列書,餐費八十二萬八千元、水果費四十五萬元、服裝費用一百一十五萬元,合計二百四十二萬八千元,非運動相關開銷占逾半。

市議員吳思瑤表示,市府以「運動會」名義申請預算,卻未依預算項目核實支用,根本「變質了」,應該正名為「員工趣味大賽」,且市府爭取世大運大力推廣體育,運動會卻成趣味活動會場,實在很諷刺!

市議員陳彥伯指出,市府運動會向來是「聯誼交流大於實質運動」,可以理解要求公務員從事體育競賽可能有困難,但可以逐漸改善,帶動運動風氣,否則很容易淪為「為了參加而參加」,對主辦與參與的公務員來說,也是一種負擔。

人事處:將檢討考慮改名

主辦的人事處副處長李訓勇表示,市府員工運動會目的在於凝聚向心力、增進親子情感,會考慮將「運動會」改成「親子活動會」,納入事後檢討範圍。

台北市長郝龍斌參與投籃機計時賽。(記者林惠琴攝)

台北市長郝龍斌參與投籃機計時賽。(記者林惠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