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子廠老闆跨界食品加工研發》超高壓殺菌保鮮 確保食安

廖日興斥資億元引進超高壓低溫殺菌設備,並運用屏東農漁產品開發多元化的HPP產品。(記者李立法攝)

廖日興斥資億元引進超高壓低溫殺菌設備,並運用屏東農漁產品開發多元化的HPP產品。(記者李立法攝)

2014/04/25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電子廠老闆廖日興跨界投入食品加工,運用超高壓殺菌技術延長食品保存期限,在陸續發生食安風暴後,他的食安品管技術獲重視。

廖日興說,食品是良心事業,在屏東設廠三年來,他走得辛苦,但他認為方向正確,希望政府在經歷一連串食安危機後,要下定決心建立食品安全把關機制。

超高壓技術(簡稱HPP)應用廣泛,可用於陶瓷或高密度電子零件,廖日興三年前率先用於食品加工,從屏東生產的鳳梨、芒果、鱸魚等農漁產品萃取精華,再以超高壓低溫殺菌保鮮,申請二十多項技術專利。

廖日興說,鳳梨酵素活性強,透過HPP技術保鮮,放個二十天沒問題,且不失原味,一條鮮魚經過HPP處理後,冰箱冷藏三星期也不會變質,透過該技術可讓熱帶水果、海鮮可運至寒帶國家銷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