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徵召吳宜臻選苗栗縣長 與無黨籍康世儒分道揚鑣

2014/04/24 08:00

〔記者傅潮標、彭健禮/苗栗報導〕民進黨中央黨部昨天通過徵召不分區立委、律師吳宜臻參選苗栗縣長,吳宜臻表示將展現「溫柔堅定的力量」,貼近民眾、規劃苗栗縣政發展藍圖,讓鄉親可以有不同的選擇。

民進黨終於敲定縣長人選

被外界認為,與民進黨有合作空間,擊敗國民黨的無黨籍前立委康世儒,昨天獲知民進黨徵召吳宜臻後表示「不必再等了」,會加緊腳步,預計五月公開宣布,參選到底的決心不受影響。

吳宜臻表示,二年多來從華隆罷工、後龍殯葬園區開發案到大埔事件、苑裡反風車抗爭、三義外環道闢建危及石虎棲地爭議等,顯示苗栗縣民已有不一樣的想法。她接受民進黨徵召角逐縣長,是要回故鄉,讓鄉親有不同的選擇、思考不同的價值理念,希望鄉親給她機會改變苗栗、奉獻苗栗。

吳宜臻:讓鄉親有不同選擇

吳宜臻期許自己發揮溫柔堅定的人格特質,實現公平正義理念,她想用不一樣的方式選舉,打算弄一輛小胖卡,主動出擊,下鄉到市場與街頭巷尾,讓縣民更認識她,也會立即找幕僚研擬政策藍圖,延續之前推動的桃竹苗區域合作、台三線共同發展的理念,提升醫療資源照顧老人,並推動產業創新,活絡地方的小確幸與加強海線地區的發展,讓年輕人留在家鄉。

康世儒:參選決心不受影響

康世儒則表示「有點訝異!」,他說,之前詢問過吳宜臻,吳都表示「不選」,既然民進黨已推出人選,他尊重,但不影響他參選到底的決心,仍會照著理想目標走。

康世儒說,民進黨之前釋出在野結盟的想法,他也支持,所以遲遲沒有公開宣布參選,等待民進黨主席選舉完成後,大家好好協商,如今「不必再等了」,他會加緊腳步,預計五月公開宣布。

對於可能形成國、民兩黨政黨對決的局面,康世儒信心滿滿地說:「有時候看好未必好,看不好未必不好!」人民期待的是有能力的候選人,他相信選民自有判斷,能「超越藍綠、相信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