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奔向勝利」雕塑搬 民笑觸胡霉頭

市政大樓廣場有一隻名為「奔向勝利」的犀牛雕塑,但最近眼尖的民眾卻發現雕像已經「不見了」,民眾打趣說「勝利奔向何方」?(記者唐在馨攝)

市政大樓廣場有一隻名為「奔向勝利」的犀牛雕塑,但最近眼尖的民眾卻發現雕像已經「不見了」,民眾打趣說「勝利奔向何方」?(記者唐在馨攝)

2014/03/20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長胡志強要競選連任,市政大樓的「奔向勝利」犀牛雕塑卻「跑走了」?不少來往民眾看到熟悉的雕塑「不見了」,一來覺得「怪怪的」,再進一步了解後則說「老胡實在太觸自己霉頭了」,打趣問道「胡市長的勝利,奔向何方」?

市府文化局則表示,這個「犀牛爸爸」是藝術家施力仁的創作,他的「犀牛家族」共有數十種作品,有一隻在草悟道展出中,「奔向勝利」是其中的「犀牛爸爸」,在新市政大樓興建完成後,市府商請大師出借展覽,近日契約到期,因此作品才還給大師,到他處展出。

文化局表示,由於市府目前已有「公共藝術」相關作品的標案進行,當初縣市合併升格,因為公共藝術作品還未購置,加上當時「奔向勝利」正紅,因此商借至市府展出,原本就講好出借二年,後來再延半年,近日因市府自己的標案也接近完成,因此才會結束出借。

但因「犀牛爸爸」的作品名稱就叫「奔向勝利」,藝術家更把犀牛的尾巴,賦予「勝利的火把」意義,當初縣市合併升格,胡志強當選第一屆台中市長,這項作品放在市府廣場,具有相當的「好兆頭」。如今市長胡志強尋求連任,「奔向勝利」卻「奔出市府廣場」,有人解讀「吉祥物不見了」?也有人說「勝利不再於胡志強團隊的這一方」?不論如何,都不是「好兆頭」。

對此,文化局相關官員表示「沒有那麼嚴重啦」,並對所謂「選前竟然讓『奔向勝利』跑走」的說法,表示「實在沒有想那麼多」,強調真的是因為當初市府公共藝術還沒有完成,而如今機制已要建置完成,「犀牛爸爸」完成「階段性任務」,請各界不要想太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