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育有成 台南公園羊蹄甲盛開

台南公園羊蹄甲林復育有成,目前正值盛開期,吸引民眾前往賞花拍照。(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公園羊蹄甲林復育有成,目前正值盛開期,吸引民眾前往賞花拍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4/03/06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公園的羊蹄甲樹林這幾年因染病而日漸稀疏,民間團體斥資百萬元自力復育有成,今年羊蹄甲盛開,目前正值花期,十分漂亮,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賞花拍照。

由台南社大發起的羊蹄甲樹林搶救行動,去年獲得府城扶輪社捐助一百萬元經費,支持社大搶救行動。去年九月,台南社大結合樹公民志工開抬投入棲地改善,讓原本已硬化的土壤逐漸恢復生機。

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表示,台南公園即將滿百歲了,這批羊蹄甲是府城最早的一批,迄今已有四十年之久,每年春天是台南重要的賞花景點,但這幾年來因染上褐根病估計死了上百棵。

他說,目前樹林棲地經土壤改造後,已有蚯蚓、昆蟲棲息,黑冠麻鷺也會前來吃蚯蚓,最近花期到了,一些健康的植株開得十分漂亮,比前一年還要璀璨。

社大主任林冠州表示,目前雖有初步成果,但樹下仍有染病的樹頭未挖除及排水不良等問題待解決,今年計畫與「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合作,在樹林內架設手作步道,避免土壤被過度踩踏,同時也希望募集更多的經費,搶救這片美麗的樹林,讓大家年年有花可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