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唯一學甲蜀葵花季 繽紛到4月

蜀葵花色豔麗且花朵大,遊客很開心在花田拍照留念。(記者楊金城攝)

蜀葵花色豔麗且花朵大,遊客很開心在花田拍照留念。(記者楊金城攝)

2014/03/02 08:00

〔記者楊金城/學甲報導〕全台唯一,「唸戀學甲」蜀葵花季昨天登場,賞花民眾絡繹不絕,甚至從台北來看花海,市長賴清德在「花田喜事」陪同兩對鑽石婚阿公阿嬤和一對剛結婚的新人漫步在花田中的紅地毯,見證歷久彌堅的愛情。

學甲區長邱志榮說,學甲區在平和里、光華里、新達里、中正路底、豐和里,利用二期休耕地種植合計四.二公頃的蜀葵,更栽植五千盆蜀葵植栽分送家戶、學校、寺廟認養,栽植面積及數量可謂全國之最,希望打造學甲為蜀葵花的故鄉,形成地方產業特色。

學甲的蜀葵花,目前以台八十四線新達里瓦窯和光華里過港仔部落的花況最好,花開約八至九成,中正路底的蜀葵花海花開約五成,賞花可持續至四月底;賞花訊息除學甲區公所可供查詢,在臉書社群粉絲團「學甲人」和「我愛學甲」都有蜀葵花況報導,網友瀏覽紛紛按讚。

區公所昨天選在花況最好的光華里過港仔部落舉辦首屆學甲蜀葵花季,賴清德說,學甲蜀葵種植面積全國最大,蜀葵花開得漂亮,相信舉辦花季後,會引起更多人注意蜀葵花的美,歡迎遊客來學甲欣賞蜀葵花、品嘗虱目魚特產。

學甲蜀葵花季開幕活動安排園遊會、寫生比賽、樂團演奏和花田喜事,特別是邀請鑽石婚夫婦李命筆和李蕭及時、賴仙枝和賴陳梅、新人李啟嘉和黃竹吟,在婚禮進行曲中,漫步在花田裡,接受眾人的祝福。

蜀葵又名一丈紅、立葵、棋盤花,原產地在中國和中亞,花朵有白、黃、粉紅和紅等多達十種顏色,蜀葵莖直立可達三公尺以上,花色豔麗且花朵大,花期綻放時,非常引人注目。許多遊客是第一次看到蜀葵花,來自台北的陳筱婷和三位朋友驚訝蜀葵竟能長這麼高,花色又美,直呼好漂亮,不虛此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