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里樹王公路窄 闢設聯外道

大里樹王公聯外道路狹小通行不便,經地方爭取,市府決定闢設連接大里路的聯外道路。(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樹王公聯外道路狹小通行不便,經地方爭取,市府決定闢設連接大里路的聯外道路。(記者陳建志攝)

2014/01/16 06:00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大里區有七百多年歷史的「樹王公」,是地方具特色的景點,但因聯外道路寬度僅三米,大型車輛通行不便,地方爭取闢設聯外道路,市府建設局昨天在市議員張滄沂邀請下進行說明,計畫闢設連接大里路、中投公路口附近,寬度十到十二米、長約三百卅五米的聯外道路,初估土地徵收與工程費約需二億五千萬元,將先進行規劃設計發包。

樹王里長石炳南表示,樹王里內的樹王公,樹齡約七百多年,樹圍達七公尺多,不但兩代茄苳樹共生,還有朴樹、榕樹、大枹樹等樹種寄居,因樹蔭廣闊、盤根錯節,成為地方信仰中心。

張滄沂表示,樹王公歷史悠久,是大里少數具有歷史意涵的景點,不過包括東興路六三三巷、大里路五一二巷等聯外道路,路寬都僅有三米,不但小客車會車困難,遊覽車更無法通行,影響觀光發展。

建設局主秘顏煥義表示,市府初步規劃,將從樹王公廟道路岔路口為起點闢設聯外道路,預計今年五月規劃路線出來後,會正式召開地方說明會,聽取民眾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