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惠通勤族 台鐵三姓橋站動工

台灣鐵路局捷運化工程昨天在新竹市舉行三姓橋站動土典禮,預計明年六月完工,是台鐵捷運化在新竹市的指標站。(記者洪美秀攝)

台灣鐵路局捷運化工程昨天在新竹市舉行三姓橋站動土典禮,預計明年六月完工,是台鐵捷運化在新竹市的指標站。(記者洪美秀攝)

2014/01/08 08:00

預計明年6月完工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台灣鐵路局捷運化工程昨天在新竹市香山三姓橋舉行動土典禮,此處因有中華、元培及玄奘大學和香山高中及三姓橋地區一、兩萬名居民通勤需求,被列為台鐵捷運化重要指標工程,預計明年六月完工。

台鐵捷運化重要指標

代理台鐵局長的交通部次長范植谷表示,台鐵為佈局短程通勤需求,進行捷運化政策,新竹市已完成北新竹站(近新竹高工)的設置,台鐵評估新竹站到香山站長八公里的路程,可再設一處中繼站,於是規劃在香山高中元培街附近的三姓橋闢設新站,希望做為當地居民的短程通勤之用,預估每天會有數千名人次的旅客量,被列為台鐵捷運化的指標站。

台鐵局表示,竹市三姓橋車站採綠建築呈現,並有雨水蓄水回收功能,面積三百多坪,設兩座月台、月台下設置機車停車格,總工期五百四十個工作天,預計明年六月完成,總工程費九千五百萬元,未來將成為三姓橋、大庄路附近居民重要的短程通勤站。

台鐵局說,三姓橋車站會結合地方資源創造城鄉新風貌,新車站的牆面外觀為米白色木構造,正面屋頂以市定古蹟香山車站入母尖塔式建築為主,有斜面式屋頂及入口造型為懸山式雙水屋頂,與香山車站的古蹟感相呼應。

市長許明財說,三姓橋車站完工後對南香山及元培科技大學、玄奘大學、中華大學和香山高中學生具有多項便利性,也能帶動南香山的繁榮與發展,尤其附近有青青草原及大坪頂納骨塔,對當地的觀光及交通紓解都有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