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手變陶藝家 許宗煥分享歷程

輪椅陶藝家許宗煥(中)獲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明年的熱愛生命獎章,其妻子吳靜綺(右)昨天相陪,接受縣長卓伯源(左)表揚。(記者吳為恭攝)

輪椅陶藝家許宗煥(中)獲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明年的熱愛生命獎章,其妻子吳靜綺(右)昨天相陪,接受縣長卓伯源(左)表揚。(記者吳為恭攝)

2013/11/29 06: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逆境豐富了我的生命廣度!」二十歲時因意外脊髓損傷而下半身癱瘓的許宗煥,二十八年來,藉著捏陶走出傷痛,進而發光發熱,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明年的熱愛生命獎章選出全球十七個國家十七人獲獎,他是台灣唯一獲獎人。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彰化縣長卓伯源昨天在縣長室表揚許宗煥。卓伯源讚許他為彰化之光,展現生命陽光,縣府也率先購買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幫他出版的「泥塑人生」,供彰化縣各國中小學作為生命教育專書。

許宗煥一九六五年出生於大城鄉,曾是一位汽車修護的頂尖黑手,一九八五年被掉落的千斤頂壓傷致脊髓損傷,下半身癱瘓,在絕望之際從陶藝的藝術創作中找回自信,作品獲獎無數。

許宗煥指出,二十歲以前的他,不知道坐輪椅的心情,二十歲以後的他,不知道走路的感覺;當他在捏陶時,下半身沒有力量,必須趴在木板上拉坏,但是,在痛苦之中醞釀出的作品所帶來的喜悅,已經戰勝了身體的不便,他希望「泥塑人生」這本書可以帶給人們愛和力量,這本書的版稅將捐做公益,把愛傳送給社會。

周進華稱讚許宗煥,義務指導各弱勢團體習陶,二十八年如一日,奉獻薪傳與公益,不愧為「輪椅陶藝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