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挺國片 看見台灣首映完售

繼《賽德克.巴萊》上、下集聯映會後,高雄巨蛋再度舉辦萬人看國片,紀錄片《看見台灣》的票房同樣完售。(記者張忠義攝)

繼《賽德克.巴萊》上、下集聯映會後,高雄巨蛋再度舉辦萬人看國片,紀錄片《看見台灣》的票房同樣完售。(記者張忠義攝)

2013/10/24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繼二○一一年《賽德克.巴萊》上、下集聯映會後,高雄巨蛋昨二度舉辦萬人看國片,紀錄片《看見台灣》的票房同樣完售,文化局認為具指標意義,高雄不只是支援拍片的友善城市,更是支持國片上映的城市。

《賽德克.巴萊》兩年前在容納萬人場地的高雄巨蛋,舉辦一場台灣影史前所未見的聯映會,入場券秒殺,成功塑造高雄市支持國片放映的形象。

此次高雄市文化局長史哲主動出擊,幾個月前就找上《看見台灣》的導演齊柏林,表達願意循《賽》片模式,免費提供場地及負責各項放映支出,讓《看見台灣》能在高雄舉辦萬人首映,票房則全歸電影公司。

據了解,齊柏林原屬意在戶外播放,最後聽從史哲建議,選擇室內的巨蛋,昨晚證明,文化局搭蓋的寬二十三公尺、高十公尺的巨型銀幕,發揮加乘放映效果,讓鏡頭下的台灣之美更顯氣勢磅礴。

史哲強調,高雄市近年營造友善的影視環境,設立拍片支援中心,吸引上百組電影、電視劇組南下拍片,同時以實際行動支持國片上映造勢,高雄巨蛋就是很好的萬人首映地點,日後將繼續循此模式,支持台灣電影產業發展。

高雄市長陳菊昨晚向齊柏林購買《看見台灣》的影像版權,日後將成為高雄市所有國小、國中的上課教材,讓下一代從小就《看見台灣》, 高雄市也成為全台第一個將電影納入教材的縣市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