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架道通樂 走西濱公路更快速

西濱快速公路彰濱工業區路段原崙尾交流道,因臨近鹿港鎮洋厝里更名為洋厝交流道。(記者張聰秋攝)

西濱快速公路彰濱工業區路段原崙尾交流道,因臨近鹿港鎮洋厝里更名為洋厝交流道。(記者張聰秋攝)

2013/09/13 08:00

彰濱工業區段 3路口改建

〔記者張聰秋/伸港報導〕總經費六億八千萬元的西濱快速公路彰濱工業區路段平交路口立體化工程,歷經兩年施工,昨天(十二日)正式通車,原三個平面道路的路口改建為高架化道路,少了紅綠燈,縮短通行時間,八公里多的路程依限速時速八十公里行駛,只需五、六分鐘,比以往少了一半以上,駕駛人直呼如此才稱得上是「快速」道路。

這項建設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中區工程處(簡稱西濱中工處)執行,改建路段自西濱快速公路伸港交流道到洋厝交流道,也就是伸港鄉濱二路、伸港鄉濱三路、鹿港鎮濱四路的交叉路口,全長八.七公里,民國一○○年七月動工,一○二年九月竣工。

昨天進行通車祭祀儀式,祈求通車平安順利,並在中午十二時宣告通車,西濱中工處副段長江金璋表示,該項工程把原西濱快速公路彰濱工業區路段經過濱二、濱三、濱四平交路口改建為高架立體交叉路口,藉此區隔快速公路和鄉鎮道路車流,消弭該路口車輛交通意外事故,工程並在濱三路口南北側和濱四路口北側分別新設匯出入口,原崙尾交流道因臨近鹿港鎮洋厝里,因此取當地地名更名為洋厝交流道,主線行車速限八十公里,請用路人遵循速限及相關交通標誌行車。

少了紅綠燈 民眾搶先體驗

昨中午一開放通車,馬上有民眾搶先體驗走快速公路的順暢感,南來北往的車流共同見證歷史一刻,也有當地居民實地開車測試通行時間,一路時速八十公里,花五分多鐘就通過八.七公里的通車路段。

伸港鄉柯姓婦人說,省下至少一半等待通行紅綠燈的時間。也有貨車司機說,今後快速公路車流走高架路面,鄉鎮市道路車流走平面路面,彼此「各走各的路」,沒有同時使用同一路口的「交集」,應該可以避免發生交通事故。

總經費6億多元的西濱快速公路彰濱工業區路段平交路口高架,昨天通車,快速公路和平面道路車流分開,「各走各的路」,盼因此降低交通事故。(記者張聰秋攝)

總經費6億多元的西濱快速公路彰濱工業區路段平交路口高架,昨天通車,快速公路和平面道路車流分開,「各走各的路」,盼因此降低交通事故。(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