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二中小禮堂 古蹟修復動工

2013/01/16 06:00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建於日治時期,現為市定古蹟的台南二中小禮堂,昨天在簡單隆重的動工儀式後,校方正式著手整修,預定明年四月可完工,為增進師生對歷史文化與古蹟修復的了解,整修期間校方會將施工過程等同步放置於學校網站,並適度融入教學。

台南二中小禮堂建於日治時期大正六年(西元一九一七年),最早名稱為「台南中學校講堂」,一直供學校師生集會使用,但隨著時間流逝,建物內、外部破損、朽壞嚴重,八十六年起不再當做集會場所,僅供管樂社作為日常練習場所。

台南二中表示,小禮堂因被指定為市定古蹟,相關的整修計畫必需經市政審核通過,才能進一步向教育部申請經費、辦理工程發包等,因此直到一○二年才動工整修;整修工程經費三千五百五十萬元,一○二年一月十五日動工,預定一○三年四月完工。

市府文化資產管理處表示,台南二中小禮堂八十七年六月被指定為市定古蹟,九十八年台南二中開始進行修復調查研究,一○一年規劃設計,一○二年一月工程發包,一月十五日開工。

文化資產管理處長林韋旭表示,二中日治時期專收日本子弟,講堂的建築要比同時代的台南一中精緻許多,一般說來,建築物多只有教堂才有內廊的設計,二中講堂內卻有內廊;另外,內廊八角磚柱、禮台上專放天皇教育敕令的奉安室,及屋頂上的老虎窗等,在台南市都很少見。小禮堂的外觀採雙坡式屋頂,南北向作山牆處理,開有小圓窗及小方窗三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