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區調整 29區擬調成14區

2012/03/26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行政區劃法目前還在中央審理中,市府民政局長王秋冬昨天表示,為因應中央訂定法令的時程,台中市目前也開始做評估,傾向二十九區調成十四區,但原則上本屆不會做調整。

行政區未調整的情況下,選舉區有沒有可能先調整?王秋冬說,選舉區的調整由選委會評估,原本地方的確有些聲音,認為選區可以再做調整,但由於行政區未調,基本選區的調整,應該也要等行政區劃重新檢討後,再做打算。

王秋冬說,台中市現有二十九區,但有的區面積很小,有的區則幅員遼闊,人口數也呈現不平均的現象,因此的確有重新調整的必要,不但能做到區域平衡,也有助於行政服務的品質提升。

目前二十九區如何調整?王秋冬說,基本上一區人口希望在十五萬到三十萬之間,目前有人建議,以台中市警察局分局分佈的情況,做行政區的調整,如果以此為原則,就是調整到十四區。

至於十四區要怎麼調整,會不會出現原市區及縣區的行政區,「真正打破市縣界線,重做調整」?王秋冬說,有人建議例如東、南區和大里併,南屯、西屯、烏日等重新調整等,但基於單純化,應該還是傾向「原市區的行政區互併,原縣區的行政區互併」。

他強調,由於府、會之間已有共識,這一屆任期內先不做調整,但因應中央相關修法動作已在進行,所以台中市也必須有所評估,也不排除召開各區公聽會,了解民意做為調整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