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催清淤》淡水庄子內溪 雜草泥沙阻排水

橫跨淡水區三個里的庄子內溪,近日被民眾發現,溪畔雜草叢生、泥沙淤積,學府里長金飛龍擔憂影響防洪、排水功能。(記者賴筱桐攝)

橫跨淡水區三個里的庄子內溪,近日被民眾發現,溪畔雜草叢生、泥沙淤積,學府里長金飛龍擔憂影響防洪、排水功能。(記者賴筱桐攝)

2011/11/16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橫跨新北市淡水區學府里、鄧公里與幸福里的庄子內溪,是當地重要排水幹道,近日被民眾發現,溪畔兩旁雜草叢生、泥沙淤積,嚴重影響防洪。學府里長金飛龍不斷接獲居民反映,卻也無可奈何,因水利局半年前就曾會勘,至今無下文,他痛罵市府罔顧百姓生命安全!

鄧公里長邱美津表示,庄子內溪流經學府路與水源街口,每逢大雨,山上匯聚的水流沖刷而下,順流至庄子內溪,能有效分散水流。不過,庄子內溪一旦淤積,恐阻礙防洪、排水,汛期時易造成大水溢流,影響附近上百名住戶。

里長︰效率有待檢討

金飛龍說,四、五月間已發現溪畔雜草叢生,泥沙、垃圾堆積,堵塞河道,通知相關單位清淤,當時水利局以工程需招標、發包為由,告知里長必須等待行政程序;八月曾再度會勘,至今超過半年,仍未動工。他直言,「汛期都過了,還沒見到半個人影,行政效率有待檢討!」

水利局主任秘書諶錫輝解釋,針對淡水區庄子內溪、大屯溪、後洲溪、樹梅坑溪、興仁溪等五條主要溪流,市府在八月編列預算,統一彙整發包,委外請工程顧問公司進行河道疏濬與細部設計。不過,因庄子內溪及其餘溪流的護坡基礎與河堰處都有破損情況,包含除草、清淤等,需要一併納入規劃設計範圍。

水利局︰放晴就施工

諶錫輝表示,原本預計上週就要施工,不料連日豪雨,影響進度;待天氣放晴,本週就會請廠商開始施工,並進行全面檢視,儘速清除雜草與修補破損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