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佔校地拆屋繳租》收回土地公廟地 惹民怨

同德國中旁的土地公廟佔用校地,教育局希望收回。(記者謝武雄攝)

同德國中旁的土地公廟佔用校地,教育局希望收回。(記者謝武雄攝)

2011/10/08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縣政府教育局清查發現,縣內有六所學校土地遭佔用,其中桃園市同德國中、龍山國小被土地公廟佔用,教育局要收回土地,還要求繳五年租金,此舉引起地方反彈,縣議員萬美玲昨天為寺廟請命,希望縣府手下留情。

除了同德國中、龍山國小,其他四所學校分別是大溪、龜山、成功、龍塘等國小,其中大溪、龜山、成功是民宅佔用校地,都已拆屋還地,只剩租金未繳,成功國小則是欣桃瓦斯加壓站於前縣長劉邦友時代同意借用至今。

議員促縣府手下留情

比較麻煩的是同德國中、龍山國小,由於地主早就把土地徵收、拆遷補償領走,如今土地公廟雖佔用學校用地,但廟方沒有管理委員會,縣府也不知找誰收錢,要收回土地又遇當地民眾反彈。

教育局教育設施科長賴銀奎表示,審計室要縣府取回已徵收校地,對佔用者依法要追討五年地租,地租是以公告地價的五%計算,金額都要一、二十萬元,地主反彈不小,未來只能訴諸訴訟。

至於土地公廟的問題,只能請公所協助另覓土地,以免造成民眾糾紛,萬美玲於昨天民政局工作報告時,要求局長邱德順以主管機關身分介入處理,邱德順允諾,絕對不會隨意拆除土地公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