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報告惹質疑》捷運變105年通車? 市府澄清

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昨天表示,市府原本表示捷運104年通車,市長胡志強最新的施政報告,卻出現105年完工通車的字樣。(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昨天表示,市府原本表示捷運104年通車,市長胡志強最新的施政報告,卻出現105年完工通車的字樣。(記者唐在馨攝)

2010/09/01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烏日北屯線原本預計民國104年通車,但明天議會即將召開,市長胡志強的施政報告,卻寫上「捷運105年完工通車」字樣,再加上機電標最近2度流標,北屯機廠徵收作業也暫緩,民眾質疑「捷運工程莫非有變」?

機電標2度流標、徵收暫緩

對此,交通處長溫代欣昨天解釋,2度流標並無損捷運進度,主要是市府要求未來得標廠商要增加一項「通車驗證期」,為期3個月,市府對於機電標順利標出有信心,相關土地徵收作業,也不會影響捷運順利通車。

大台中捷運關懷聯盟昨天則發出嚴正抨擊表示,機電標一再流標,台中市民根本不知道,市府把這麼重大的捷運工程交到台北捷運局手中,到底有沒有做到好好監督?

官員:增加要求 無損進度

捷運關懷聯盟說,台中市現在只是做「一條」捷運,即狀況連連,徵收土地有問題,機電標又2度流標,結果市府還在日前公佈要做6、7條的捷運路網規劃,真的讓人質疑完全是「選舉考量」,該聯盟請市府「回歸專業」,好好規劃適合台中的捷運。

該聯盟並強調,如果台中市府不能有明確說法,該聯盟不排除直接到台北市政府找台北捷運局,要求對方提出明確說明。

對此,交通處長溫代欣強調,會出現2度流標,主要是中市府要求增加嚴格的驗證期約3個月,這在過去的捷運興建中是沒有的,市府有信心下次招標一定會順利標出,不會影響整個捷運興建進度。而市府對於捷運的規劃本來就是以「專業」出發,從來沒有「選舉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