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株樹遭標記 護樹聯盟喊別砍

仁愛公園擁有茂密的樹林,是市民心中休憩的好所在。(圖由雙和護樹聯盟提供)

仁愛公園擁有茂密的樹林,是市民心中休憩的好所在。(圖由雙和護樹聯盟提供)

2010/05/12 06:00

〔記者潘杏惠/北縣報導〕台北縣雙和護樹聯盟昨天替永和市仁愛公園超過百株樹木請命,質疑永和市公所將拓建600多公尺水泥路,園內樹木遭噴漆標記,憂心將被砍伐;市公所建設課解釋,人行步道年久失修,才會在樹木上噴漆標示作為定位測量用,不是要砍樹。

雙和護樹聯盟仁愛公園志工隊總幹事潘翰疆說,依仁愛公園第4期工程設計圖,市公所將在茂密樹林新闢環狀水泥道,拓寬9條小徑成「散步花道」,另增設偶戲表演廣場、楊三郎紀念廣場,約會廣場等數個小廣場,公園嚴重水泥化。

潘翰疆說,志工們在母親節前夕發現園內上百株樹被噴上紅點,經比對與規劃路網吻合,只要擋到路的樹都被作了記號。他說,永和是全國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每平方公里4.1萬人,然而每人平均享有的綠地僅0.25平方公尺,不到一張報紙大,也只有台北市民的10分之1,綠地已嚴重不足,希望市公所停止不當設計。

永和市公所︰修步道定位

市公所建設課長高宏鳴說,由於園內人行步道年久失修,因此在樹上噴漆標示作為定位測量用,以供後續規劃參考,並非要砍樹,且樹上皆貼有公告,樹木上紅點註記「係為測量平地水平所註記的測量點標記」,坊間以訛傳訛才會傳成要鋸樹或砍樹。

雙和護樹聯盟昨天召開記者會,替仁愛公園的老樹請命,希望永和市公所不要讓公園淪為水泥化建物。(圖由雙和護樹聯盟提供)

雙和護樹聯盟昨天召開記者會,替仁愛公園的老樹請命,希望永和市公所不要讓公園淪為水泥化建物。(圖由雙和護樹聯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