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忘的」老電影 「鳳凰橋」依舊在

新竹市青草湖旁的鳳凰橋舊橋拆除前,在旁邊就立有電影海報及鳳凰橋的告示解說牌。(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青草湖旁的鳳凰橋舊橋拆除前,在旁邊就立有電影海報及鳳凰橋的告示解說牌。(記者洪美秀攝)

2009/12/10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青草湖鳳凰橋曾是電影和台語歌「難忘的鳳凰橋」拍攝場景,更是不少新竹人小時候共同的回憶,鳳凰橋曾獲選為台灣八大景之一,因青草湖景色聲名大噪,只是70年代後青草湖因淤積嚴重逐漸沒落,鳳凰橋也因橋面狹窄不敷車輛通行,今年初市府進行改建,且保留舊橋紅色欄杆景致,增添懷舊風情。

建於民國42年的舊鳳凰橋,是路面4米寬的橋,紅色欄杆的舊橋可以遙望青草湖,民國52年,新竹市民柯子餘、柯子清和吳影出資拍攝「難忘的鳳凰橋」電影,以鳳凰橋為拍攝場景,並由葉俊麟寫了「難忘的鳳凰橋」台語歌曲,一時鳳凰橋聲名大噪,成為許多人爭相旅遊的景點。

電影「難忘的鳳凰橋」述說新竹女中學生與窮畫家在鳳凰橋相遇相戀的故事,由50年代的演員白蘭和馬沙飾演,男女主角雖相戀但女方家人反對,窮畫家離開新竹到台北,後與女護士結婚,只是女主角已懷有身孕生下一女,得知男主角結婚本欲尋死,後在電台唱出「難忘的鳳凰橋」歌曲,兩人最後在鳳凰橋碰面,故事淒美,但有情人終成眷屬。

在舊鳳凰橋旁,市府立有「難忘的鳳凰橋」電影海報及告示牌,只是舊橋損壞嚴重,今年初由市府配合青草湖重生計畫進行改建,9月竣工通車,新鳳凰橋路面寬10米,並設有人行道,保留舊橋紅色欄杆風貌,與青草湖景觀相呼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