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生明將軍百歲冥誕 首次追思

昨天是王生明將軍百歲冥誕,其獨子與國防部首次辦理追思紀念會。(記者王榮祥翻攝、生明里簡介資料)

昨天是王生明將軍百歲冥誕,其獨子與國防部首次辦理追思紀念會。(記者王榮祥翻攝、生明里簡介資料)

2009/03/26 06:00

〔記者王榮祥/高縣報導〕彈盡援絕、以手榴彈自閥殉國的一江山司令王生明將軍, 昨天為其百歲冥誕,獨子王應文與國防部為他舉辦首次個人追思會。

王應文表示,以往官方或民間都是針對一江山殉國全體戰士舉辦紀念會,這次適逢父親百歲冥誕,遂與國防部合作,第一次為父親個人辦追思會,也盼一江山精神繼續傳承。

王生明民前2年2月29日(國曆3月25日)生於湖南,15歲從軍,歷經剿共、抗日諸役,功勳彪炳。民國44年1月18日,中共大舉進犯浙江外海、孤懸於海門和大陳島間的一江山,擔任守軍司令的王生明率領千餘官兵(1030人)奮戰3晝夜,最後彈盡援絕,王生明拉開僅存手榴彈保險以身殉國,浩然正氣撼動兩岸。

王生明獨生子王應文在父親殉國時年僅14歲,後來也加入國軍並自上校退役,多年來努力蒐集父親相關史料。

王生明將軍追思會昨天在台北三軍軍官俱樂部勝利廳舉行,除展示一江山史料、王生明個人文物,現場還安排口述歷史。

鳳山市王生明路當初就是為紀念王生明將軍而取名,周遭行政區後經重新劃定順勢稱為生明里,兩年前有人以王生明路路名不雅(台語發音往生)等理由,建議相關單位重新命名,引起各界關切與地方議論;後來因顧及戶政調整繁雜、地方和諧等因素,加上多數人認同路名歷史意義,仍決定維持原路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