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對勁! 廟賊摸進天順宮 未偷先絆傷

2嫌犯在偷竊土地公廟香爐時,被監視器拍下。(記者張協昇翻攝)

2嫌犯在偷竊土地公廟香爐時,被監視器拍下。(記者張協昇翻攝)

2008/10/03 06:00

不死心 偷120公斤香爐耳 數小時後被逮

〔記者張協昇/台中報導〕媽祖顯靈!男子陳志遠及曾貞鳴涉嫌從9月起專門偷竊神壇、土地公廟香爐變賣,犯案20多起,一日凌晨又涉嫌潛入中市南屯天順宮媽祖廟,偷竊每個重達120公斤的銅鑄龍形香爐耳時,未料,陳嫌還沒下手即被廟口鋼索絆倒受傷,2嫌仍不死心,連搬帶拖,使勁花了十多分鐘才搬走該對香爐耳,但下午即被線查獲。

天順宮總幹事黃添枝表示,案發當天上午他即燒香祈求媽祖庇佑,讓警方早日將大膽偷竊神明東西的竊嫌逮捕,果然下午竊嫌就落網,並追回這對價值十多萬元的香爐耳,而陳嫌被廟口鋼索絆倒,冥冥中似乎是媽祖顯靈懲罰2嫌。

警方調查,今年4、5月間才出獄、均為31歲的嫌犯陳志遠及曾貞鳴,涉嫌從9月起戴口罩、安全帽潛入台中市南屯、西區、南區及台中縣烏日一帶20多家神壇、土地公廟偷竊銅製香爐,若香爐太重或固定無法搬走,即取走拴在香爐兩側的銅鑄龍形耳,再以機車載往資源回收場,以每公斤70元變賣。

前天凌晨3時許,2嫌又潛入中市南屯區鎮和巷的天順宮媽祖廟偷竊,惟當2嫌將機車停在廟前廣場外時,陳嫌竟被該廟用來固定帆布的鋼索絆倒,手、腳擦傷。

陳嫌事後供稱,當時他被絆倒後就覺得心裡毛毛的,一度想要打退堂鼓,但由於看到該廟香爐兩側的銅鑄龍耳相當大,應可賣不少錢,仍以工具奮力取下龍耳,未料這對香爐耳比想像中重,2人使力連搬帶拖,花了十多分鐘才搬到機車上載走,使得該廟地板、樓梯留下多處被砸損痕跡。

警方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從作案機車號碼及比對2人先前偷竊其他廟宇香爐時被拍下的影像,前天下午將陳嫌2人及收贓的資源回收場陳姓老闆逮捕,起出5件贓物,訊後分別依竊盜及收贓罪嫌送辦。

警方起出天順宮媽祖廟遭竊走的香爐銅鑄龍雕,每個重達120公斤。<br>(記者張協昇攝)

警方起出天順宮媽祖廟遭竊走的香爐銅鑄龍雕,每個重達120公斤。
(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