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草交流道 西向匝道通樂

嘉義東西向快速道路鹿草交流道西向匝道開通後,交流道功能總算完整。(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東西向快速道路鹿草交流道西向匝道開通後,交流道功能總算完整。(記者蔡宗勳攝)

2008/01/04 06:00

〔記者蔡宗勳/鹿草報導〕「做一半」的嘉義東西向快速道路(山海大道)鹿草交流道,三日由縣長陳明文主持上香祈福後,西向匝道正式通車,成為完整的交流道。

銜接福高、中山高與西濱快速道路,貫穿嘉義縣的交通大動脈「山海大道」,八十四年開工,八十九年僅完成福高到縣治所在地段,不僅未全線通車,其中設在鹿草的交流道也只有完成東向匝道,被譏為半套交流道。

縣府指出,隨著縣治特區蓬勃發展及高鐵通車,半套交流道已不敷所需,曾多次出現駕駛人貪圖方便從東向匝道逆向進入快速道路情事,經地方一再陳情,縣府也多次向中央爭取開闢西側匝道經費,最後獲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支持核定闢建經費。

鹿草交流道西向匝道昨天上午九時三十分舉行通車前祈福儀式,由陳明文主祭,蔡啟芳、太保市長董國誠、鹿草鄉長林沐惠、縣議員官文樹、楊秀玉等地方人士陪祭,公路總局在下午五時正式撤除護欄供車輛通行。

陳明文表示,國民黨時代留下的爛攤子,民進黨正逐步改善中,除鹿草交流道西向匝道開通外,縣治至朴子段三點六公里正施工中,預定九十八年八月完工,朴子到東石段則由公路總局規劃設計中,今年辦理用地徵收後,預計一百年全線暢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