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學者:沒那麼嚴重啦

2007/10/11 06:00

〔記者袁世忠/台北報導〕對於屏東縣教育局要學校注意死亡筆記本對學生的影響,學者、專家都認為:「沒那麼嚴重啦!」

東立出版社強調,從死亡筆記本作品的精神來看,主角最後也得到了報應,對學生還是有一定的教育意義。而普級的死亡筆記本原先鎖定族群,是以國高中生為主,只是國內漫畫僅分為限制級與普級,沒有輔導級,如果擔心國小學生無法理解,建議家長、老師可以提供一些補充說明。

出版品評議基金會執行長許文彬也表示,就好比普通級的「蠟筆小新」,還是有些人對裡面掀女生裙子、脫褲子的情節不喜歡,但整體來說,仍是大家能接受的卡通、漫畫。可能是因為主客觀環境的不同,才讓屏東縣教育局有這樣的想法。

對於漫畫分級,許文彬指出,電影可以依照電影公司需要,剪輯成各種等級,但是靠著圖片與文字的漫畫、小說則很難分三級,且電影可由家長陪同看,漫畫怎麼可能,因此推動輔導級有其困難。更何況,不讓學生看漫畫,他們照樣可以在網路上找到,根本禁不了,最好的辦法,就是家長要隨時關心小孩、隨時提醒。

「沒有直接的證據證明學生的怪異行為與死亡筆記本有關吧!」漫畫評論家、傻呼嚕同盟召集人JoJo認為,萬一有人食物中毒,剛好他也在看死亡筆記本,難道就說是漫畫害的?如果死亡筆記本有問題,那同樣擁有生死簿的閻王等民間傳說,是不是也應該要注意?

JoJo說,死亡筆記本是一部很好的生死善惡教材,他同意教育局建議老師輔導學生,也建議老師多多瞭解學生為何喜歡這部作品,而不用太過緊張地全面禁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