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燈會取名「金銀河」 被酸爆「超聳」

高雄燈會取名「金銀河」遭網友酸爆。(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燈會取名「金銀河」遭網友酸爆。(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01/07 06:00

〔記者王榮祥、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燈會取名「金銀河」遭網友酸爆,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昨表示,主要是因邀請霹靂布袋戲明星代言,遂引用金光閃閃概念,他同時闡述燈會主軸,天上銀河、地上愛河、火樹銀花、金光閃閃,所以取名金銀河。

韓國瑜:隱喻高雄發大財

市長韓國瑜昨天也說,尊重觀光局創意,這也隱喻高雄發大財,如果大家都喜歡金銀河,何樂而不為?

潘恆旭同時透露,除邀請霹靂布袋戲代言,屆時可能安排高雄市長韓國瑜cosplay素還真。

原訂今年在高雄港二到十號碼頭棧庫群舉辦的高雄燈會,因配合高雄市長韓國瑜發展愛河觀光產業鏈,決定移回愛河周遭舉行,並取名為「金銀河」,消息一出卻引發網友議論。

許多網友聽過這三個字後直言傻眼,批評「中華民國美學」、「我還金包銀咧」、「所以愛河以後叫金銀河?」「超級聳的啦」、「一定會有五百萬人參加」;PTT上更是砲聲隆隆,「非常符合九二共市」、「高雄人就四愛華國美學」、「原來高雄又老又窮才是主政策」、「老人活動中心年終尾牙廣告嗎」。

觀光局:配合霹靂布袋戲金光閃閃

潘恆旭說明,主要是因邀請霹靂布袋戲明星代言,遂有金光閃閃概念,他同時闡述燈會意象為天上銀河、地上愛河、火樹銀花、金光閃閃,其中的「金」也是「真」的台語,盼透過燈會呈現復古與科技的完美相遇,同時隱喻高雄發大財。

潘恆旭昨也發表城市觀光攬客策略,主打「以愛河為名的愛情之都」、「以壽山為名的樂活城市」,鎖定有錢有閒的退休族,成為週一到週五、高雄人進得來的首要目標客層。

他同時強調,對於年輕族群也很看重,二月份愛河燈會代言人是霹靂布袋戲明星素還真與歌手安心亞,今年還會邀請「重量級年輕偶像」當觀光大使 ,敬請各界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