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頸鹿、海豚上身 新北智慧站牌「妝可愛」

新店區北宜路二段的海豚造型公車站牌,夜晚會發光。(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新店區北宜路二段的海豚造型公車站牌,夜晚會發光。(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2018/12/07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去年推出竹蜻蜓、枴杖糖及吸管造型的智慧公車站牌,民眾反應不錯,交通局再推出鉛筆、色筆、身高尺、長頸鹿及海豚五款新造型智慧站牌共五十站,讓經過或等公車的民眾增加樂趣,街景市容也更活潑歡樂。

鉛筆、色筆、身高尺 創意無限

交通局今年五月在臉書「新北交通族」公開徵求網友創意,依據六百多名網友建議綜整出約九十種造型意象,再考量人行道空間、站桿抗風強度等因素,設計出鉛筆、色筆、身高尺、長頸鹿及海豚等五種造型智慧站牌;其中,海豚造型是採不鏽鋼輕量化鋼管鑄成,內徑安裝藍光意象LED燈條,在下午四點至十二點會點亮,點綴夜晚街道。

海豚裝藍光LED燈條 夜晚發光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林詩欽說,近年新北市積極設置智慧公車站牌,讓民眾使用公車更方便,二○一六年起至今,已完成五五○站獨立型智慧站牌,預計年底可達成七百站,加上現有八三五站候車亭內附掛式智慧站牌,全市已有超過一五○○個公車站有到站顯示服務民眾。

板橋區中山路2段的長頸鹿智慧公車站牌。(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板橋區中山路2段的長頸鹿智慧公車站牌。(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