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山坡地回饋金 林明溱:繼續拒徵

中選會委員蔡佳泓(左)昨日頒發當選證書,給連任南投縣長的林明溱(右)。(記者陳鳳麗攝)

中選會委員蔡佳泓(左)昨日頒發當選證書,給連任南投縣長的林明溱(右)。(記者陳鳳麗攝)

2018/12/07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長林明溱順利連任,昨日他提及未來要努力的工作時表示,全縣山坡地佔七成以上,民眾蓋農舍還要繳交數十萬元山坡地回饋金,超級不合理,未來將繼續拒絕徵收,另也會建議中央廢掉一例一休制,才能讓產業敢接訂單,勞工可以加班賺錢。

中選會委員頒給林明溱縣長當選證書

縣長林明溱當選連任,中選會委員蔡佳泓昨到南投縣府頒發當選證書,副縣長陳正昇、秘書長洪瑞智及一級主管到場祝賀。

林明溱對於未來縣政推動,提出三項工作主軸,包括:拒幫中央收山坡地回饋金、加強兩岸交流讓觀光業有生意做、建議中央廢除一例一休制度。

3工作重點─廢一例一休、兩岸交流、拒徵回饋金

林明溱曾因抗拒中央新修正的「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繳交辦法」,說出「只要不被抓去關就好」名言,昨日再次強調,縣議會已決議南投縣不收山坡地回饋金,選舉前縣府也都沒有收取,未來仍會繼續堅持下去,以捍衛縣民的權益。

林明溱也說,一例一休是中央的政策,但此次選舉執政黨大敗就是政策失敗所致,一例一休便是反彈聲不斷的錯誤政策之一,選後執政黨就應檢討一例一休,他會再建議中央,為了工商業發展,應廢除一例一休,恢復昔日的休假制,讓廠商能放心接單,勞工可以有加班機會賺錢。

當選後即表示支持韓國瑜說的「承認九二共識」,並要在縣府設「兩岸工作小組」,林明溱昨日重申,未來會加強兩岸交流,爭取中國遊客到南投縣來,讓民宿、遊艇、觀光業有生意可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