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榮家2021年搬遷 部分舊建物評估保留

台南榮家院區內舊建物已有四、五十年以上歷史。(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榮家院區內舊建物已有四、五十年以上歷史。(記者洪瑞琴攝)

2018/11/21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榮民之家遷建計畫,市府著手相關規劃設計與都計變更作業,預計二○二一年中完成平實營區及網寮北營的新榮家建築興建,二○二一年底台南榮家搬遷,後續原址將展開市地重劃工程;至於榮家現址部分舊建物,尚待評估是否保留見證時空歷史。

原址將展開市地重劃 增建公設

都發局表示,原榮家現址近六公頃的機關用地,目前正進行都市計畫重新檢討,將增設停車場、廣場及必要公共設施,除改善文化中心周邊停車問題,併同未來市區鐵路地下化後增設林森通勤站進行整體規劃,創造榮家、市民與軍方共利效益。

榮民祠不留 老樹保留做公園

台南榮家成立於一九五三年(民國四十二年),迄今已逾一甲子,雖先後歷經幾次整修,但斑駁老舊建物也見證一段大時代歷史。都發局表示,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已於十一月通過都計變更案,將提送內政部審議;至於舊建物,則由台南榮家與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再會勘確認是否存留,例如榮民祠因牌位都將遷出,確定不會保留,但院區內老樹會保留下來,未來規劃做為公園。

整個榮家遷建計畫的前期,就是網寮北營區庫房,須先遷建到新化那拔林營區,昨日市府在那拔林營區新建庫房基地舉行開工動土儀式,也象徵台南榮家遷建計畫再跨前一大步,而庫房新建工程預計在二○一九年十一月完工。

都發局表示,市府透過與退輔會、軍備局協調合作,未來台南榮家長照中心將設在東區平實營區,安養中心則在北側的網寮北營區,兩個基地均鄰近高雄榮總醫院台南分院,落實「醫、養合一」,提升榮家服務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