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明谷鹿港造勢 陳菊相挺喊團結

陳菊(左三)昨晚來彰化替魏明谷(左四)站台輔選,她溫情催票,指彰化縣是她第二個故鄉。(記者張聰秋攝)

陳菊(左三)昨晚來彰化替魏明谷(左四)站台輔選,她溫情催票,指彰化縣是她第二個故鄉。(記者張聰秋攝)

2018/11/21 06:00

〔記者張聰秋/鹿港報導〕選戰關鍵衝刺,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言語霸凌,影射走路像大母豬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昨晚來到彰化縣首度替拚連任的民進黨縣長候選人魏明谷造勢輔選,會場「陳菊加油」、「魏明谷凍蒜」的吶喊聲不絕於耳,陳菊溫情催票,她說,被人口出惡言「糟蹋」沒關係,重要的是,彰化人站出來、要團結,十一月廿四日要讓彰化繼續維持綠地!

鹿港鎮為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的大本營,魏明谷陣營昨晚特地選在鹿港舉行造勢大會,於選戰倒數四天,搶進對手鐵票區,搶票、固票意味濃。

這場「魏明谷堅持『1』定對的事」競選連任造勢晚會,特別邀請到陳菊、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亞運冠軍龍舟代表隊教練黃世州、總統府資政的詩人吳晟等人,超過五千名鄉親擠滿活動會場,現場喊出「鹿港贏、彰化就贏」,氣勢高昂。

選戰開打至今,陳菊第一次來彰化替拚魏明谷造勢,下午車隊在南彰化地區拜票,晚上參加造勢晚會,一路上「陳菊加油」的加油聲不絕於耳。

回憶40年前逃到埔心 感謝鄉親收留

陳菊表示,白色恐怖時期埔心羅厝天主教堂是她第一次被逮捕的地方,再次回到這裡想到台灣民主發展過程非常艱難,內心五味雜陳。

陳菊說,她很感謝彰化鄉親用最大的溫暖鼓勵她,四十年前她遭國民黨迫害、警總要逮捕她,她逃到彰化縣埔心鄉羅厝天主堂,一位美國神父願意出面保護她,「彰化縣是我第二個故鄉、是我人生關鍵轉捩點」,她為台灣打拚是應該的,個人受委屈沒什麼關係,只要台灣民主自由繼續存在。

讚魏明谷憨厚、做事認真、不會膨風

陳菊稱讚魏明谷從政一路從基層做起、為人憨厚、做事認真,就是不會宣傳,做十項說不到一項,不像很多政治人物做一樣可以膨風成幾百項,希望彰化人把這種人當成寶,彰化人大團結,讓魏明谷連任當選。

魏明谷說,他尊重王惠美不辭職立委,希望王惠美繼續待在立法院替彰化縣爭取更多建設經費,他在鹿港鎮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鹿港鎮也是他的家,建設南北他都做,希望鄉親支持他,鹿港鎮會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