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神岡工業高中籌備處掛牌 109學年招生

市立神岡工業高中籌備處揭牌。(記者張軒哲攝)

市立神岡工業高中籌備處揭牌。(記者張軒哲攝)

2018/11/14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神岡國中將於一○九學年改制為「市立神岡工業高中」,籌備處本月已掛牌運作。一○九學年度將招收機械科兩班及機械加工科一班,是台中市完全中學當中唯一一所工業高中,市府預計投入二億四千萬元,於原有校地內新建三棟大樓,可望吸引潭雅神與豐原地區學子就讀。

神岡國中改制為技術型高中

神岡地區是中部精密機械和工具機械廠商重鎮,台中市府積極推動「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二期」開發,未來勢必帶動相關產業,人才需求增高。因應此一趨勢,為培養當地機械人才、落實高中社區化,神岡國中改制後將是潭雅神地區唯一的一所完全中學,市府預計原有校地內新建包括高工教學大樓、圖書館和實習大樓,目前已完成規劃,近期內即可招標動工。

由於潭雅神與豐原地區的高中職並無工業類科,想就讀機械科的學子必須至大甲高工、東勢高工或台中高工等校就讀,單趟通勤時間動輒一小時,每天早出晚歸。

台中市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為了均衡教育資源、改善城鄉差距,推動神岡國中改制為技術型高中,將引進業師,學習場域也不限制在學校裡面,期使中等教育階段學校更趨多元化,提供學生有更多選擇以達到適性發展,並讓地方子弟減輕跨區就學早出晚歸之苦。

籌備處主任李世程原是東勢高工教務主任、更是機械本科系的專家,李世程表示,將以培養實務人才為目標,學生在校除了學習專業技能之外,更注重與業界合作實習,讓學生了解產業運作、精進專業技能,並有順暢的升學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