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議員選舉第五選區》綠營大票倉 10人搶5席

高雄市議員第五選區競爭激烈,被視為超級戰區。
(記者洪臣宏攝)

高雄市議員第五選區競爭激烈,被視為超級戰區。 (記者洪臣宏攝)

2018/11/11 06:00

記者洪臣宏/特稿

高雄市議員第五選區應選五席,有十名選將角逐,國民黨提名兩席,民進黨提名四席,另有四名無黨籍參選者。該選區向來被視為綠營大票倉,藍營採保守提名策略,隨著高雄市長選情日益升溫,也為這超級戰區投下變數。

第五選區(仁武、大社、鳥松、大樹區)民進黨現任議員有四席,包括沈英章、張勝富、邱俊憲及林芳如,沈英章不尋求連任,交棒給江瑞鴻;國民黨許慧玉力拚蟬聯,前高縣議員吳利成再披藍袍捲土重來。

估計拿一萬六千票 進安全名單

該選區約有十七萬兩千張選票,估計這次要拿到一萬六千票才能進入安全名單。二○一四年,民進黨四位當選人總得票數為五萬八千五百四十二票,國民黨許慧玉、吳利成共拿到三萬零九百卅票,綠營總得票多了近一倍。

張勝富實力紮實 邱俊憲陳菊力挺

張勝富為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曾任大社鄉長,地方實力紮實;邱俊憲被視為「菊系」子弟兵,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傾力輔選;林芳如的夫婿為前縣議員黃登丕,深耕基層;江瑞鴻為現任仁武區農會常務監事、仁武里長,首次參選獲沈英章加持,來勢洶洶。

許慧玉的父親許正雄曾任大社鄉長、高縣議員,不過許慧玉接班甚早,自己打出一片天;吳利成出身教育界,曾任高縣議員,這次獲教育界團體支持,徐圖再起。

無黨籍則有鳥松區聯誼會前主席陳清茂、前縣議員何堅心、年輕女性參選人楊玉仙及李俊德,試圖在藍綠中殺出重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