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衛武營開幕 捷運站假日運量翻倍

高雄捷運橘線衛武營站,因為衛武營開張而人氣攀升。(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捷運橘線衛武營站,因為衛武營開張而人氣攀升。(記者王榮祥攝)

2018/11/06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十月風光開幕,不但成為南部藝文新指標,也瞬間拉抬周遭人氣,第一個沾光的當屬高雄捷運橘線衛武營站,原本運量總在後段班,在衛武營營運後,假日運量一舉擠進前四強。

高雄捷運分紅、橘兩線,其中東西向的橘線包括衛武營站共有十四站,紅線則有廿四站。

高捷統計,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十月十四日開幕後至十月底,衛武營站平日平均運量約兩千五百餘人次,在橘線十四站裡排第八,比開幕前日均運量兩千一百餘人次(排名第九)約增加兩成。

假日平均運量 超過4500人次

假日運量部分則表現突出,開幕前的假日日均運量約兩千餘人次、比平日運量還少,十四站裡排名十二;但衛武營開幕後,假日平均運量一舉衝上四千五百餘人次,十四站裡排第四,僅次於西子灣、鹽埕埔、美麗島等三站。

高捷進一步指出,衛武營開幕當天,衛武營站運量高達八千九百餘人次,僅次於美麗島站,比西子灣、鹽埕埔等人氣車站還多。

高捷︰橘線變藝文熱線

高捷評估,衛武營後續將有系列節目,加上衛武營公園與周邊商圈效應,衛武營站的前景看好,十月衝上前段班不會是短暫光景,預估未來不只是假日,連平日運量也會不斷成長。

高捷表示,橘線陸續經過文化中心、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等高雄藝文指標空間,再加上駁二特區,未來可望串聯一氣,成為藝文捷運熱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