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明谷1號喊連任 王惠美2號呼勝利

黃文玲(中)希望能讓白色力量在彰化覺醒。
(記者劉曉欣攝)

黃文玲(中)希望能讓白色力量在彰化覺醒。 (記者劉曉欣攝)

2018/10/20 06:00

白雅燦3號、洪敏雄5號

〔記者劉曉欣、陳冠備、顏宏駿、湯世名/彰化報導〕六都外人口最多的彰化縣昨天完成五合一候選人抽籤,其中萬眾矚目的縣長選舉抽籤結果,五位候選人當中,爭取連任的民進黨魏明谷抽到一號籤王時開心高喊:「一定連任」,抽到二號的國民黨現任立委王惠美則高呼:「改造彰化,翻轉命運,勝利!」抽到四號的無黨籍前立委黃文玲則是喊出:「誓如破竹」,另外,同為無黨籍的白雅燦三號、洪敏雄五號。

由於在魏明谷之前,民進黨在彰化縣曾先後有周清玉、翁金珠當過縣長,但都只做一任,因此魏明谷強調,他上任以來大力推動綠能,相信能讓彰化成為風光大縣,可以「打破魔咒,縣長連任,議會國半」!他並強調,目前選情,民進黨在彰化是微幅領先、成長,相信只要把縣政成績呈現出來,絕對會把距離拉大,有信心勝選。

國民黨王惠美則主打「改造彰化」,提出「鐵路高架入前瞻,一軸一環雙樞紐」、「在地就業好生活,產業建設新藍圖」,透過交通網絡建設,鬆綁交流道特地區,讓在地產業國際化。

4號黃文玲強調打破藍綠

前立委黃文玲主打「白色力量,不一樣的彰化」,強調打破藍綠,讓白色力量在彰化覺醒;民進黨在彰化推動綠能建設,但是風力電價夭壽貴,可以換三十個巨蛋,「離岸風電,黑箱作業」,只要她當選,就會水落石出,把離岸風電垢病的部分,還給彰化鄉親公道。

無黨白雅燦強調,國、民兩黨在彰化縣輪流執政,讓空氣、土地都受到污染,因此他將發動受害者,讓台中火力發電廠封鎖起來;無黨籍退休警官洪敏雄則表示,他主張彰化縣應該編預算,補助勞工農漁民子女的教育補助,改善少子化問題。

彰化市長選舉,包括民進黨林世賢、國民黨張東正、無黨籍黃玉芬都動員人馬前往抽籤,首先抽籤的張東正抽到一號籤王,當場高喊:「一馬當先、一定當選」,緊接著抽籤的林世賢抽到二號時高呼:「勝利」,黃玉芬抽到三號時高喊:「市民優先、萬事ok」。

員林市長選舉,國民黨游振雄抽到一號籤王,喊出「一馬當先」,民進黨陳秋蓉抽到五號喊出「員林5我您放心」,另外,同為無黨籍的李金龍二號、張文和三號、林錦泉四號。

王惠美抽到二號,強調改造彰化,翻轉命運。(記者劉曉欣攝)

王惠美抽到二號,強調改造彰化,翻轉命運。(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抽到一號,強調會打破魔咒,一定連任。(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抽到一號,強調會打破魔咒,一定連任。(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