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公教會館BOT案 縣府:最快年底動工

墾丁公教會館用地位在最熱鬧的墾丁大街中段,基地面積6374平方公尺,仍荒煙蔓草。(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公教會館用地位在最熱鬧的墾丁大街中段,基地面積6374平方公尺,仍荒煙蔓草。(記者蔡宗憲攝)

2018/06/13 06:00

國賓飯店集團得標 開發延宕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二○一三年採取BOT甄選開發的墾丁公教會館BOT案,當時由國賓飯店集團得標,原本估計在二○一六年營運,至今仍荒煙蔓草,當地謠傳墾丁負面消息影響投資意願,縣府觀傳處澄清,飯店因環評等問題不斷修正,可望在今年底開始動工興建,業者對墾丁仍充滿信心。

外界傳言不斷 縣長指示聯繫

位在墾丁大街上的墾丁公教會館BOT案,當年正值墾丁國家公園觀光人次逼近千萬,吸引包括晶華與老爺酒店等大型飯店業者參與,最後由國賓飯店集團得標,業者號稱將斥資十二億元,投入旗下副品牌amba意舍進駐,但開發基地始終沒有動靜,引發不少傳言。縣長潘孟安日前指示觀傳處與國賓聯繫,了解其投資意願。

墾丁公教會館用地位在最熱鬧的墾丁大街中段,早年被戲稱為「黃金蚊子地」,基地面積六千三百餘平方公尺,屏縣府規劃以旅館及會議室等公教設施為主要開發方式,許可年限五十年,當時規劃一百多個房間,採綠建築並結合海洋、生態元素,朝環保、生態旅遊發展方向營運。

挖出珊瑚礁岩 交墾管處儲放

「目前已經進入審查最後階段。」屏縣府觀傳處處長黃建嘉表示,因墾丁地區地質特殊,地下遍佈珊瑚礁岩,經營建署審查開發計畫已通過,未來挖出大型珊瑚礁石,將交由墾管處統一儲放,整個開發案正由墾管處進行建築計畫審查,最快今年底開始動工。

黃建嘉指出,因為飯店在房間數量及屋頂游泳池等細目不斷修正,中央審查曠日費時,才會造成開發時程延宕,並非對當地觀光景氣有疑慮,國賓飯店集團多次向縣府強調「對墾丁的觀光仍有極高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