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簡余晏子弟兵 中山大同3姝拚場

曾獲簡余晏提拔的顏若芳,今年已不再受簡支持,師徒形同決裂。(資料照,記者沈佩瑤攝)

曾獲簡余晏提拔的顏若芳,今年已不再受簡支持,師徒形同決裂。(資料照,記者沈佩瑤攝)

2018/03/11 06:00

傳簡余晏只挺陳怡君、林亮君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民進黨初選登記結束,除了中正萬華選區外,中山大同選區也有美女參選人間的三姝拚場,尋求連任的顏若芳,在內碰上陳怡君爭搶初選名額,在外則有時代力量新秀林亮君正摩拳擦掌,三人不僅外型亮眼又年輕,更大的共通點,都曾是前議員簡余晏旗下的子弟兵,如今師姊妹同台較量,卻傳出簡余晏只支持陳怡君與林亮君,與「大師姊」顏若芳早已分道揚鑣。

大同區八德路上高掛的競選看板,上頭是有二十年輔選經驗的民進黨部前執行長陳怡君,首次親身投入選戰,由曾幫忙輔選過的簡余晏背書,盼在議會爭下一席之位。由於該選區有兩席婦女保障名額,照慣例民進黨可留有一席,因此陳怡君首先要面對的,就是簡余晏曾經的愛將、現任議員顏若芳。

顏若芳︰選民看的是參選人本身

對於子弟兵將同台較勁,簡余晏不願受訪,僅稱由當事人自行回應較適當。顏若芳表示,她從大三打工開始,就在簡余晏辦公室裡學習,一路當上辦公室主任時,林亮君也加入團隊。對於外傳兩人撕破臉,簡余晏還反過來支持競爭對手陳怡君與林亮君。顏若芳大方表示,在簡余晏底下六年,學到非常多東西,因此很感激,雖然選戰時有前輩支持一定加分,但選民看的還是參選人本身。

林亮君則認為,陳怡君在地服務久、顏若芳已有擔任議員的經驗,都是更資深的對手,也是學習對象,最大對手還是自己。至於誰較有威脅性,林僅稱,時代力量的目標是每一區都搶下一席,與其評估其他人的威脅,先著重個人努力較重要。

對於簡余晏同時支持她與陳怡君。林亮君也說,陳還得通過民進黨初選競爭,相對比較辛苦,彼此都是需要機會的新人,不認為兩人有競爭關係。

陳怡君也說,大家都是女性,同質性很高,同台競選難免會覺得有威脅;但對她而言,先通過黨內初選才是首要目標,雖然因為婦女保障名額的緣故,外界會認為她和顏若芳較有衝突,但事實上,對手不會只是顏,因為民進黨將在五名參選人中,提名四席參選人,因此選區內所有前輩都是對手。

民進黨部前執行長陳怡君(左)獲得政壇前輩簡余晏提拔。
(陳怡君提供)

民進黨部前執行長陳怡君(左)獲得政壇前輩簡余晏提拔。 (陳怡君提供)

林亮君(左二)曾擔任簡余晏辦公室助理,將代表時力參選,獲簡余晏(右二)公開支持。(林亮君提供)

林亮君(左二)曾擔任簡余晏辦公室助理,將代表時力參選,獲簡余晏(右二)公開支持。(林亮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