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水寶地? 建成圓環18棵樹半年死13棵

議員黃向羣表示,地方里長幾個月前就發現樹木沒有發芽,經過檢查才發現真的枯死,更笑說不是說建成圓環是風水寶地,怎麼樹木還會枯死。(議員黃向羣提供)

議員黃向羣表示,地方里長幾個月前就發現樹木沒有發芽,經過檢查才發現真的枯死,更笑說不是說建成圓環是風水寶地,怎麼樹木還會枯死。(議員黃向羣提供)

2018/01/09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建成圓環前年拆除後,去年七月活化為廣場,成為大同區唯二的大型廣場公園。但啟用不到半年,廣場內的樹木都相繼枯死,期間補植兩次、共十三棵樹木,公園處解釋,樹木死亡是因移植時天氣較熱所致。議員黃向羣表示,地方里長前幾個月就有發現樹木都沒有發芽,更笑說之前不是說建成圓環是「風水寶地」,怎麼樹木會枯死。議員顏若芳更說,這些樹木總共補植了兩批,如果公園處判斷天氣不適合移植,就應該提出專業評估。

公園處表示,建成圓環廣場共有十八棵樹木,樹種包括櫸木、樟樹;去年十月五日補植八棵,今年一月七日補植五棵樹木。

公園處總工程司藍舒凢解釋,公園處研判是因為去年七月種植時天氣較炎熱,並不是最適合大型樹木移植、修復的最好時間,「就如年輕人受傷比較快好,老年人恢復比較慢」,因此當初有要求用生存率較高的「全樹型移植」,但還是死亡。她提到,因為第三批的樹木是冬天補植,相信一定會生長得更好。

公園處︰移植時天氣較熱所致

藍舒凢補充,建成圓環廣場是去年十月十二日才驗收,因此十月五日所補植樹木是驗收前就死亡,廠商本來該補回來;建成圓環廣場樹木也有一年的保固期,期間如果有樹木死亡,都是由廠商自費補植,市府無須出錢。

顏若芳表示,廣場開幕時間是世大運前的夏天,為了避免市長剪綵時一片空空,所以就一定要去種植樹木,但因為種植氣候不對,樹木也相繼死亡,認為雖然這些樹木都是先由廠商出資補植,但也不能錢不是政府出就一直種死樹木,希望公園處可以與廠商討論樹種及種植時間,避免再發生樹木死亡情形。

建成圓環過去為圓環夜市,經過大火、歲月摧殘下荒廢。前市長馬英九於二○○二年將圓環拆除重建,變成建成圓環美食館,但因設計不佳而成為蚊子館。市長柯文哲二○一六年拆除圓環,並在去年七月開闢成建成圓環公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