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併入台南 121歲新營郵局元旦劃句點

新營郵局前身新營郵便局的老照片,建物早已拆除。(記者楊金城翻攝)

新營郵局前身新營郵便局的老照片,建物早已拆除。(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7/12/29 06:00

出版《歷史印記—新營郵局誌》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有一百廿一年歷史的新營郵局(原台南縣責任中心局),將在一○七年一月一日併入台南郵局後走入歷史,新營郵局昨出書《歷史印記—新營郵局誌》記錄日治至今的郵政史,為「新營郵局」劃下完美句點,也將「新營郵局」最美麗的身影烙印在每個人心中。

40多位員工改到台南郵局上班

為配合縣市升格及發揮大台南區域郵政組織統合效益,中華郵政決議於一○七年一月一日併入台南郵局,新營郵局下轄台南市溪北廿六個行政區的五十二個支局,新營郵局現有四十多位員工將改到台南郵局上班,新營郵局局長吳信陵將擔任台南郵局副局長。

新營郵局創設於明治廿九年(西元一八九六年)五月廿九日,前身是「新營郵便局」,走過一百廿一年的歲月,服務無數的鄉親,吳信陵說,新營郵局將走入歷史,有份使命感為新營郵局的歷史出書完整記載,讓記憶不因合併而消失。

《歷史印記—新營郵局誌》一書籌劃二年,由新營郵政工會總幹事莊昭盛主編,詳實記錄了新營郵局自日治時期迄今,新營郵局轄屬支局設立、歷任主管姓名、任期、開設的臨時郵局及珍貴信件、郵戳、活動剪影等,也有郵驛制度概述,全書有十一萬餘字、達三百頁之多,由意象書法家陳世憲老師封面題字,讓《歷史印記—新營郵局誌》更具在地化、更有溫度。

莊昭盛在讀高中時就愛上集郵,跑遍台南各郵支局蓋郵戳,沒想到後來進入郵局,並為新營郵局出書留下歷史紀錄,他說,這本書涵蓋地理、歷史及人文景觀,希望讓郵迷對「郵政」的古往今來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很高興能為「新營郵局」留下許多珍貴資產。《歷史印記—新營郵局誌》出版一千本,提供郵迷購買年度集郵冊方式隨冊贈送。

《歷史印記─新營郵局誌》出書,新營郵局局長吳信陵(中)、主編莊昭盛(右)、封面題字書法家陳世憲(左)。
(記者楊金城攝)

《歷史印記─新營郵局誌》出書,新營郵局局長吳信陵(中)、主編莊昭盛(右)、封面題字書法家陳世憲(左)。 (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郵局明年1月1日將走入歷史。(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郵局明年1月1日將走入歷史。(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