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河「水噹噹」 景觀改造爭取前瞻經費

愛河沿岸5.5公里景觀再造計畫。(圖︰取材自Google map)

愛河沿岸5.5公里景觀再造計畫。(圖︰取材自Google map)

2017/11/17 06:00

沿岸5.5公里 總經費2.3億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市府最近針對啟用十一年的愛河之心進行整修,並提出愛河沿岸五.五公里的整體景觀再造計畫,爭取前瞻經費補助,總經費二億三千萬元,中央已先核定六千萬元。

位於博愛、同盟路口的愛河之心,結合觀光、生態、滯洪等功能,民國九十六年啟用後,成為高雄著名景點,但木棧道因長年使用而翹起,多處燈具、植栽也出現毀損情況。

工務局養工處近期加以整修,將東、西湖兩座老舊木棧道橋,全面更換為塑木鋪面,以提高耐久性,後續也將針對人行道、跨愛河景觀橋等進行改善。

從愛河之心到高雄橋

市長陳菊日前驅車跑公務行程,經過愛河之心時,被長滿紅花的美麗異木棉(又稱美人樹)吸引,當場下車欣賞美景,並指示工務局強化愛河沿岸的景觀改造。

養工處在愛河之心種植了數十棵美麗異木棉,花期在每年十月至十二月,目前正值盛開季節,花朵艷麗。

中央已先核定6千萬

養工處表示,今年已針對前瞻建設的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項目,提出愛河沿岸五.五公里的整體景觀再造計畫,範圍從博愛路的愛河之心,到五福路上的高雄橋,涵蓋愛河的中下游,總經費二.三億元,目前中央已先核定六千萬元。

養工處說,這項計畫是把愛河沿線的景觀如中都濕地、二二八公園都納入改造,另包含沿線的自行車道鋪面改善、植栽色彩等,希望能塑造愛河河岸景觀魅力,打造愛河藍色水路沿岸新氣象。

愛河之心的老舊木棧道橋,全面更換為塑木鋪面。
(記者葛祐豪攝)

愛河之心的老舊木棧道橋,全面更換為塑木鋪面。 (記者葛祐豪攝)

愛河之心的美麗異木棉進入開花期,歡迎民眾前來賞花。
(記者葛祐豪攝)

愛河之心的美麗異木棉進入開花期,歡迎民眾前來賞花。 (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