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垃圾堆1個月 4里集體抗議

新竹縣環保局統計,自9月21日起迄今,全縣新舊垃圾合計暫置約1萬1400公噸垃圾;其中,竹北、新豐區域垃圾掩埋場近6千公噸。(記者廖雪茹翻攝)

新竹縣環保局統計,自9月21日起迄今,全縣新舊垃圾合計暫置約1萬1400公噸垃圾;其中,竹北、新豐區域垃圾掩埋場近6千公噸。(記者廖雪茹翻攝)

2017/10/19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臭死了!不要再堆垃圾了!」由於各縣市焚化廠的焚化爐歲修,新竹縣十三鄉鎮市垃圾九月下旬起即暫時堆置,竹北市尚義里等里居民不滿長期遭惡臭污染,蚊蠅肆虐,近百人昨天到通往竹北、新豐區域垃圾掩埋場的路口集體抗議,要求縣府嚴格實施限量管制、監控,設法去化垃圾,加強環境消毒。

縣府致歉 仍積極尋求去化

新竹縣環保局長黃士漢出面收下陳情書後,代表縣府致歉。他表示,垃圾處理是全國性議題,適逢新竹市等縣市焚化廠的焚化爐歲修,不得不暫置垃圾;但環保局仍不斷積極尋求與其他縣市合作,配合回運底渣,希望能慢慢去化垃圾量,也與廠商合作底渣再利用,請民眾見諒並協助配合。

根據環保局統計,自九月二十一日起至今,全縣新堆垃圾約三千公噸,新舊垃圾合計暫置約一萬一千四百公噸;其中竹北、新豐區域垃圾掩埋場近六千公噸、竹東約二千五百公噸。目前,本週僅苗栗縣竹南焚化廠提供六十公噸焚化量,台北市先前允諾協助焚化五千公噸,但須配合焚化時程。

竹北市尚義、大義、崇義、大眉等四里里長昨天與近百名里民表達不滿,多名縣議員、市民代表到場關心。

尚義里里長曾福拿出一張黏滿蒼蠅的黏蠅紙板,抱怨在家都要拿捕蚊拍驅趕蒼蠅,實在可憐!他痛批因為垃圾堆置,造成臭氣難聞,地下水質污染及病媒蚊蟲孳生,民眾居家生活品質惡劣,苦不堪言;里民要求強加環境消毒、提供免費健康檢查,竟遭指「一直要!需索無度」。

邱靖雅:要訂出明確清運時程

邱靖雅要求環保局訂出明確的垃圾清運時程,設法儘快清走垃圾,不要再讓里民失望!

環保局和竹北市公所表示,竹北、新豐區域垃圾掩埋場都只暫置兩地垃圾,並陸續去化中,垃圾及底渣都有限量管制;緊鄰的尚義里每星期消毒、殺蟲;至於全身健檢及醫療補助,政府已提供相關福利,縣府不另外補助;每年六百五十萬元回饋金,四里按比例分配不變。

竹北市尚義里長曾福拿出黏滿蒼蠅的黏蠅紙板,抗議環境已受影響!(記者廖雪茹攝)

竹北市尚義里長曾福拿出黏滿蒼蠅的黏蠅紙板,抗議環境已受影響!(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