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自辦都更 聯宏社區大樓可望成首例

基隆市仁愛區成功一路聯宏社區大樓,曾被土木技師鑑定為「疑似危樓」。
(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仁愛區成功一路聯宏社區大樓,曾被土木技師鑑定為「疑似危樓」。 (記者林欣漢攝)

2017/09/15 06:00

8成居民同意 市府19日初審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位於基隆市仁愛區成功一路的聯宏社區大樓,是三十六年的老舊建築,地下室停車場樑柱鋼筋裸露、牆壁龜裂,曾被鑑定為「疑似危樓」,泰利颱風過境北台灣,短暫風雨竟造成大樓外牆的水泥塊剝落,社區管委會向市府提出自主都市更新案,已有八成的居民同意,達到成立都市更新會的七成三門檻,最高補助五百萬元,若通過將成為基隆市自辦都更的首例。

在地的光華里里長陳世豐指出,聯宏社區有八棟、二八九戶,地下室早期經營保齡球館和舞廳等行業,曾拆除部分樑柱,地下室如今鋼筋裸露、磁磚脫落、牆壁龜裂,居民憂心結構安全出問題,四年多前開始有都更聲音,但協調一直未有共識。

市府近年闢建基隆港西岸聯外道路,由於緊貼聯宏社區大樓,住戶更擔心居住安全,去年台南市維冠大樓倒塌,讓住戶人心惶惶,找土木技師鑑定為「疑似危樓」,有八成居民簽下意願書,期盼都更。

但都更案在一樓店鋪、五樓頂的加蓋部分,一直未達成共識,加上推動公辦都更,市府要拿回部分公共利益設施,四年多來一直原地踏步,市府都市發展處去年成立都市更新科,將聯宏社區納入優先推動。

都發處都市更新科科長蔡佳桓表示,聯宏社區是基隆市的示範性自辦都更案,約有八成住戶同意自主都更,將朝重建方式實施,現在已經通過成立更新會的門檻,向中央都市更新基金申請補助,依更新範圍、面積、土地與合法建築權屬、戶數、現況等評定補助額度,最高上限五百萬元,市府預計十九日初審,九月底前送到內政部營建署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