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民族路派出所 將搬家正名

2007/01/24 06:00

為便民 警從善如流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什麼?民族路派出所不在民族路上!」多年來無數民眾要到彰化警分局民族路派出所報案,都以為民族路派出所是在民族路上,不料,整條路來回找了半天,就是找不到派出所,後來才發現民族路派出所原來是在南瑤路上。有鑑於此,警方已決定將派出所搬到民族路上,以名副其實。

彰化警分局在彰化市區設有4個以「路」為名的派出所,分別為民生路派出所、中正路派出所、民族路派出所、中華路派出所,不過,除了民生路、中華路兩個派出所就位於民生路與中華路之外,民族路、中正路派出所則分別位於南瑤路與民生路上,因而產生名不副實的情況。

民族路、中正路派出所名稱與地址所在的路名不同,多年來造成無數民眾要到這兩個派出所報案時,都誤以為派出所既然以路為名,應該就位於該條路上,沒想到卻在民族路與中正路上來回找不到派出所,經查證才發現找錯地方,紛紛向警方建議將派出所改名。

南瑤路 前身民族路

彰化警分局三組承辦員警于岳峰表示,其實早年民族路、中正路派出所的確都位於民族路與中正路上,民族路派出所現址的南瑤路,前身就是民族路,是因為後來附近一條巷道拓寬並取名民族路,為了避免路名重複,加上派出所旁有個南瑤宮,因此原來的民族路反而被改名為南瑤路。

中正所 位在民生路

中正路派出所舊址則是在彰化火車站前的中正路上,因交通隊遷入,派出所才搬遷到民生路上,與彰化警分局合署辦公。

由於民族路派出所位於民地,加上民族路上的警方宿舍正在進行拆除,警方於是決定「順應民意」,規劃將民族路派出所遷至現在的民族路上,以「名副其實」;至於中正路派出所則將另行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