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全路打通至覺民路 七月底通車

延宕四十餘年的高雄市十全路打通案,預定七月底完工通車。(記者王榮祥攝)

延宕四十餘年的高雄市十全路打通案,預定七月底完工通車。(記者王榮祥攝)

2017/06/20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延宕四十餘年的高雄市十全路打通案,預定七月底完工通車,新路兩端分別位於十全路起頭與覺民路尾巴,民眾建議路名直接沿用覺民,好記也不用再傷腦筋,民政局表示尚未定名,願多參考地方意見。

十全路打通計畫位於高雄果菜批發市場旁、呈東西向,總長三二五公尺,打通後將規劃為路寬廿五公尺道路,單側有一快車道、一混合車道與一人行道,總經費九五二五萬元,去年八月動工,預定今年七月底完工通車。

由於該工程與一旁果菜市場牴觸戶拆遷有關,又涉及三民區交通路網建設,頗受各界關切,市府則是下定決心要解決四十多年的建設盲點,一舉打通三民區交通動脈。

高市工務局說明,道路工程目前進度順利,七月底完工通車期程不變,評估道路一通,可有效舒緩南北向民族、東西向十全路的車流。

地方則注意到新道路路名還沒確定,因西側連接十全一路、屬於十全路起頭,東側則是連接覺民路的尾巴,若依照門牌使用情況,建議可直接延續覺民路當路名,一來很好記、也可避免重新命名的程序困擾。

民政局指出,新路路名原則上會由路名小組討論,目前尚未啟動命名機制,針對地方建議,民政局願納入參考,後續開會時一併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