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焚化廠歲修 暫停代燒台東垃圾

2017/05/04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高雄市政府從去年十一月起不再代燒台東縣垃圾,造成縣內垃圾無處去,幾經協調,高雄市焚化廠代燒台東垃圾於四月五日啟動,同時啟動互惠機制,環保局長謝清泉表示,恢復代燒後,已載回八十噸的再生粒料,用於污水處理廠整地工程,不過,受限焚化廠歲修,已二度暫停轉運,目前等待高雄通知,才能恢復代燒。

高雄市政府從去年以代燒外縣市垃圾一噸,換一點八噸再生粒料,為唯一代燒條件,因台東民眾對再生粒料有疑慮,今年縣內垃圾無法外運,再加上去年尼伯特風災尚未處理的一萬兩千噸垃圾,台東市建農掩埋場宛如一座垃圾山,台東縣環保局持續與高雄市政府協調,於四月五日起恢復代燒,同時運回再生粒料。

謝清泉指出,現在每天轉運八十噸垃圾,但高雄焚化廠二次歲修,從二日起再度停燒至九日,何時恢復代燒仍須等候高雄市政府通知,而每次垃圾轉運至高雄焚化廠,同時依互惠機制,運回再生粒料每一批粒料均嚴加把關,且有環保署立案合格的檢測公司TCLP檢測合格報告,盼解除民眾對再生粒料的疑慮。

謝清泉強調,全民落實垃圾分類,做好資源回收,從源頭垃圾減量,才是減緩垃圾處理壓力的最佳途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