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開發 市府確定不做政策環評

2017/05/04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生態社子島開發案預計二○二○年開工,不過,今年三月中央建議北市府進行政策環評,恐讓工期增加兩、三年,引起議論,不過,行政院日前召開會議,又依環保署意見,表示「尊重市府意見」。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證實,開發案不用政策環評;不過,民進黨市議員何志偉不滿,指北市府與中央溝通不足,導致政策反覆。

議員批與中央溝通不足 政策反覆

社子島都市計畫於二○一一年公告實施,但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市府提出新版生態社子島都市計畫變更案,市府認為此變更屬於「新訂或擴大都市計畫」要件,決定於北市進行二階段環評;不過,國發會日前召開生態社子島開發案協調會議,依會議結論建議進行政策環評。

此外,台大城鄉所教授康旻杰也於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指出,市府修訂的開發版本與過去差異太大,如開發案後計畫人口從現在的一.一萬人增為三.二萬人,主張要進行政策環評。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監事楊重信昨也說,原始都市計畫採取大範圍全面填土工程,但生態社子島計畫要挖河道,前後環境變遷,影響大台北防洪計畫,還是該做政策環評。

林欽榮解釋,北市府將政策環評案送至中央審查,是於法不合的,若由地方進行二階段環評,才是符合法律的做法,這是屬於地方環評的權限,也是北市府自我要求,至於環保署、國發會也尊重市府做法。

何志偉透露,日前與柯文哲進行便當會,再次詢問此事,柯市長明確回覆,將不會進行政策環評;但他認為,生態社子島開發案風波不斷,內政部三次都委會審查,外界已針對社子島未來計畫人口數提出意見,北市府也知道此問題,但未積極說明,導致日前中央與地方意見相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