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剪檳榔打工 新住民之子夢想修飛機

光復商工江冠霖(右)是新住民第二代、黃宗維來自單親低收家庭,2人都拿到2張乙級證照。(記者花孟璟攝)

光復商工江冠霖(右)是新住民第二代、黃宗維來自單親低收家庭,2人都拿到2張乙級證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7/03/31 06:00

拿到兩張乙級證照 盼上虎尾科大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因為小時候跟著媽媽搭飛機回緬甸外婆家,而夢想「以後要當飛機修護師」。新住民之子江冠霖因父親腿傷不良於行,寒假他還得去剪檳榔打工,目前就讀光復商工電子科的他,今年一口氣拿到儀表電子、數位電子二張國家乙級檢定證照!他說,目前正等待技職繁星放榜,希望如願錄取虎尾科大。

花蓮中區的光復商工電子科三年級學生今年破紀錄,一月份參加「儀表電子」乙級證照檢定,十一人參加全數過關;短短二個多月後,又在本月廿六日的「數位電子」乙級證照檢定考試中過關,共有五人一口氣拿到二張乙級證照,破學校創校以來紀錄!

拿到雙乙級證照的江冠霖,母親是來自緬甸的新住民,從事美髮工作,非常重視冠霖的教育,一直鼓勵他好好讀書,因此他高中三年都保持全科第一名。他說,小時候跟著媽媽搭飛機回緬甸外婆家,從此愛上飛機,國中畢業曾考慮去花蓮吉安的高職念飛機修護科,但想到家裡經濟不好,到市區念書開銷大,而選擇留在住家附近的光復商工就讀電子科。

他說,爸爸因車禍右腳不方便,平常靠著剪檳榔、打零工為生之外,也有種火龍果,寒假他也會去剪檳榔打工幫助家計,最近半年來每天中午、放學都會參加學校集訓,很感謝科主任陳敦祥嚴格的要求,以及導師的加油打氣,讓大家撐過辛苦的準備期,感覺收穫良多。

同樣也拿到兩張乙級證照的黃忠維來自單親低收入戶家庭,因姊姊嫁人、弟弟在市區念書,平常都由他照顧視障的父親。他說,爸爸鼓勵他照自己興趣發展,爸爸說「會自己照顧自己」讓他很不捨,以後上了大學「有空就會回家看爸爸」。

校長陳瑞洲說,偏鄉學生學科表現不突出,不是因為笨,而是欠栽培,只要肯努力,一樣能拿到優異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