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月天今晚免費開唱 市府動員500人

五月天今晚將重返大安森林公園開唱,北市府估人潮將破兩萬人。(相信音樂提供)

五月天今晚將重返大安森林公園開唱,北市府估人潮將破兩萬人。(相信音樂提供)

2017/03/29 06:00

人潮估破兩萬 市府如臨大敵

〔記者郭安家、何世昌/台北報導〕五月天今晚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行免費演唱會,五月天唱片公司相信音樂僅付北市府九萬元使用費、三萬元保證金,但北市府估人潮將破兩萬人,如臨大敵,不僅副市長陳景峻親自坐鎮指揮,還動用近五百人力到場,包括台北市警察局破天荒動用三六六名警力、三個行動派出所,幾乎是一個警分局的人力;再加上義交、公園處、環保局等相關交通、維管和稽查約一百位人員等,幾乎等同凱道一場兩萬人和平遊行需要的五百名警力。警方坦言,該藝文活動比集遊還棘手。

警方指出,五月天於小巨蛋辦演唱會可吸引一、兩萬人,但有別於小巨蛋等體育館封閉空間,大安森林公園為開放空間,且無空間區隔,難以做人流控管,更擔心散場時新生南路、信義路塞車,為此,交通大隊也動用三十六名員警、三十位義交維持交通;而主要負責勤務的是大安分局瑞安街派出所。

現場維安 副市長坐鎮指揮

陳景峻昨下午召集台北市交通局、警察局等單位舉行維安小組會議,他坦言,北市府預估人潮會有兩、三萬人,恐怕是大安森林公園有史以來最大一場演唱會,這麼多警力要避免恐怖行動及踩踏問題,並維持醫療通道、交通或逃生動線順暢;為此,他今下午還要視察演練,並坐鎮演唱會現場。

警方透露,這場演唱會要動用三六六名警力、六隻偵爆犬,查察爆裂物、毒品,保安大隊也在周邊支援三個行動派出所,警方將大安森林公園劃設為六個區塊,由七個防踩踏小組值勤,警犬、警力將採輪流值班、待命。警方表示,凱道一場兩萬人和平遊行,一般需要五百名警力,至於非和平遊行則要動用分局及保警約一千名警力。

公園處總工程司藍舒凢則坦言,相信音樂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租用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每日收三萬元使用費,共計九萬元,且另收三萬元保證金。

未思外部成本 市府褒貶不一

大安區無黨籍市議員李慶元表示,露天舞台只能容納三千人,兩萬人潮必外溢至周邊草皮區,草皮必定被踐踏,並造成秩序問題;五月天應自行派員維護秩序,而非出動警力維護,讓全民買單。民進黨市議員李慶鋒也認為,五月天開唱回饋歌迷是美事一樁,但北市府未思考外部成本、輕率核准,事後才處處發牢騷,是自討苦吃。

不過,國民黨市議員歐陽龍持不同意見,指五月天是「台灣之光」,他們念舊回到二十年前的發跡地,免費開唱回饋歌迷,立意良善,北市府不應以功利角度來看,反倒該責無旁貸。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也說,無論是五月天演唱會或馬拉松活動,都是合法租借場地辦活動,不能因為事件主角是天團,就把矛頭指向五月天,這樣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