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唱片當飛盤 台灣火車聲音毀了

2017/03/27 06:00

〔記者顏宏駿/社頭報導〕彰化縣社頭鄉的福井食堂設有「鐵道博物館」,收藏上萬件鐵道文物並提供民眾免費參觀,沒想到其中一片收錄「台灣火車聲音」的黑膠唱片,被數名小朋友當「飛盤玩」,還把它踩在腳下,老闆網路po文痛訴心情,網友齊聲遣責,老闆不忍心小屁孩影像曝光,只好自認倒楣了。

福井食堂的老闆陳朝強是鐵道迷,二十年來從全台收購一萬五千多件鐵道文物,被鐵道迷視為「台灣鐵道文物寶庫」。

在本月廿五日,陳朝強發現有多項鐵道文物遭任意丟棄,館內冷氣被人打開,還設定在攝氏十八度低溫,而且館裡一片民國六十八年出版的黑膠唱片,整片被「毀容刮傷」,完全無法播放。陳朝強說,這塊唱片是台鐵在民國六十八年蒸氣火車頭退役時,特別出版當時各式列車行進的聲音,一片兩面近一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