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濱天空步道 春節無法開放

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北段有20公長是以強化玻璃及鋼骨攀附崖壁,被遊客稱為天空步道,走在上面就擁有像海鳥一樣的廣闊視野。(記者花孟璟攝)

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北段有20公長是以強化玻璃及鋼骨攀附崖壁,被遊客稱為天空步道,走在上面就擁有像海鳥一樣的廣闊視野。(記者花孟璟攝)

2017/01/24 06:00

位於親不知子斷崖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強化玻璃及鋼骨架空於斷崖之上,花蓮豐濱鄉公所規劃的親不知子海上古道的「天空步道」,原訂在農曆春節起收費試營運,但因公廁等設施還沒驗收,加上縣府憂心爆量遊客造成停車空間不足、台十一線公路大塞車,因此決定延後試營運期程,最快要四月份以後才能開放。

公廁未驗收 4月開放

豐濱鄉長劉靜芳說,原訂的春節起跑的試營運計畫,原則上是只要停車場、公廁能趕得及落成,今年農曆新年假期就要開始試營運,也協調承包商盼儘快趕工,但因顧慮工程品質及交通安全,試營運計畫確定延後。

豐濱鄉公所秘書林慶龍說,鄉公所是在新豐隧道南側的平台興設停車場及公廁,公設綠美化、舊台十一線新磯隧道藝術空間等都已驗收,但就卡在公廁還在施工中,近日向工程單位瞭解後,顧慮到趕工會影響建築品質,最快要到三月才完工。

除了公廁外,經縣警局、縣府等現場會勘,雖停車場可容納遊覽車二十輛、小型車五十輛,但評估結果認為,以農曆春節期間台十一線的交通流量及遊客量,屆時湧進的車輛至少十倍以上,遊客會在台十一線新豐隧道兩邊亂停車,恐造成台十一線大塞車及安全疑慮。

林慶龍表示,試營運確定延後,步道工地目前也持續封閉,平日只有工程人車進出,擔心遊客想方設法冒險闖入,假日也將派員巡視,呼籲遊客不要冒險亂入。

豐濱鄉公所二○一五年起結合花蓮縣府、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經費,規劃親不知子海上古道,長度約一百一十公尺,步道北段約有二十公尺是以強化玻璃及鋼骨攀附在垂直崖壁上,距離海面約五十公尺,從玻璃路往下就能看見巨浪拍擊岩壁及斷崖下方巨大的海蝕洞,發出轟隆巨響,十分驚心動魄,該年年底硬體就已完成,還沒驗收就有當地民眾「偷跑」,照片流出後吸引遊客冒險闖入。

新磯隧道北口旁可進入親不知子海上古道。(資料照)

新磯隧道北口旁可進入親不知子海上古道。(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