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府動員志工修繕團 幫8旬獨老修破屋

志工們幫獨老修繕破舊老屋,讓老人家能安心過好年。(記者吳俊鋒攝)

志工們幫獨老修繕破舊老屋,讓老人家能安心過好年。(記者吳俊鋒攝)

2017/01/16 06:00

〔記者吳俊鋒/山上報導〕山上區八十四歲楊姓獨居老人,居住的房屋原已破舊,二○六地震後毀損得更嚴重,其外甥不忍,透過臉書訊息向副市長顏純左求助,專業志工隊緊急動員,僅花了一週的時間,趕在昨天完成修繕,有個溫暖的住處安心過年。

3年造福56弱勢戶

協助修繕的專業人士,正是南市勞工局號召組成的「住安心.享溫馨」房屋修繕團,專門服務弱勢,包含楊姓阿公,三年來已造福五十六戶,遍及台南各地。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參與成員包含木工、油漆、電氣、泥水、鋁製品、金屬結構等台南市的職業工會,陣容堅強,餐飲工會則是到場展現廚藝,協助供應料理,為志工補充體力,無私付出,令人感動。

王鑫基說,八旬楊姓老人肢體有些不方便,是社會局的低收入補助戶,獨居在逾四十年屋齡的平房,多處破損、漏水,生活品質很差。

楊的外甥去年十二月中在顏純左臉書訊息留言,勞工局獲報後,立刻與區公所、修繕團會勘,決定進行衛浴盥洗設施、室內地磚的改善,還有無障礙空間施作以及漏水屋頂、危險牆壁的結構補強等。

擬訂修繕計畫之後,協調各工會進場順序,九日正式施作,動員約六十人次,趕在農曆春節前完成復建,顏純左也到場探視。

王鑫基指出,修繕團成員只能利用餘暇到場施作,雖然前後時間有一週,其實才花四個工作天,行動力相當驚人,值得嘉許。

修繕團齊心協力,才一週的時間,就為獨居老人修好房子。
(記者吳俊鋒攝)

修繕團齊心協力,才一週的時間,就為獨居老人修好房子。 (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